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战地钟声

1.

  有脚步声。

  由远及近,从轻至重。

  像是很多人闯进了这个平素被称之为龙潭虎穴亦没有丝毫夸大的地方,人类的声音在耳边隐约响起,他费力地挣扎着,极力仰起头倾听——很多人,很多的脚步声,而且应该不是普通人……多而不乱,井然有序,保持着一种军队特有的纪律性……

  ……军队?

  军队……

  他勉强转动着自己早已迟滞的头脑,慢吞吞地思考着:对了,军队……

  这个词语又在他的脑海里晃晃悠悠地转悠了两三趟,他才猛然间意识到这个词到底意味着什么——像是有一道闪电突然劈开了他浑噩的思维,男人全身都激动地忍不住发抖,这使得钳制他的镣铐轻微颤动,发出“呛啷呛啷”的细微声响。

  ——军队!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那么这几天那个人的反常就能解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几乎就要控制不住地笑出声来,而他也确实地笑出了声,可惜磨损严重的声带阻滞了他,最终出口的只有撕心裂肺的咳嗽,无法自制的痛楚折磨得他恨不得蜷起身体。

  他败了!他败了!那个可怕的、恶魔一样的、卑鄙的、恶心的男人!他居然也会被别人打败?他居然也有仓皇退走的一天?!甚至连自己——他沾沾自喜、洋洋得意的战利品都来不及收拾,就这么匆匆忙忙地狼狈逃走了!!

  巨大的喜悦席卷了他的全副身心,他的头脑一片空白,忘记了自己此刻凄凉的处境,全心全意地品味着这许久不见的滋味——那个男人败了!他逃走了!

  “殿下,整栋房子已经搜查完毕,是否撤退?”

  上方传来的声音让他从天堂坠入地狱。

  已经搜查完毕?撤退?

  可是他还在这里啊,还在这可憎可厌的囚室里!巨大的恐惧涌上了他的心头,喜悦如潮水般退去,现实摆在了他的面前——

  无论打败那个男人的军队属于哪一方,目的为何,他都必须要让他们发现他,带他走……那个男人败退了,甚至有很大可能不会再回来,如果他没有被别人发现,这就意味着,他将要在这间囚室里,被囚禁着,一动不动地,眼睁睁地见证自己死去。

  甚至没有人会发现他死在这栋房子里,即使日后尸骨被别人发现,那也只是一副不知名的,可怜的,被人迫害致死的倒霉蛋的骨头而已。

  “唔……”一个属于年轻男人的声音响起,带了点疑惑,“很好,不过……你们有没有听见一个声音?”

  “好像是金属,应该离这里不远,但是又不像是在房子里……”

  它迟疑地描述着异状,男人猛然从那可以预见的惨痛未来中回过神,发现身周的铁链正随着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着——这应该就是那个男人所说的声音了。

  他咬了咬牙,下了狠心,无视自己脆弱不堪的身体现状,陡然开始猛烈地摇晃起身体。

  金属摩擦的声音激烈地响起,他听到了朝自己所在方向而来的脚步声。

  “是这个方向——”

  “小心!可能是陷阱——”

  “大家都准备!保持警惕!”

  “殿下,这里还有一扇门!”

  “可能是地下室,当心——”

  一阵剧烈的撞门声,伴随着“哐当”的巨响,又重归宁静。

  黑暗许久的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抹光,他抬起头,又迅速地眯起眼——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待了太久,即使这抹光并不明亮,仍然使透明的液体争先恐后地从干涩的眼眶中涌出。

  被血块玷污的黑红视野中,依稀可看见几个逆光的模糊身影。

  “天啊……”

  有人小声地抽了一口气。

  

  “这可真惨……”一个人从那几个身影后面走出来,站到他面前(好像还和其他人小声地说了什么,听语气像是拒绝),打量着他的伤势,“天,他伤得很重,必须立刻救治。”

  “可是殿下,万一……”另一个声音说。

  “小香,谢谢你的关心,不过你看,他伤得这么重,又怎么可能会伤害我呢?而且我也不是吃素的,再说了……不是还有你吗。”

  那个声音不说话了,但好像还是没有赞同,尽管它不再表达反对意见——因为被称之为“殿下”的人依然在努力说服他,语气无奈而温柔。

  “好吧,小香,就算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能被那个人这样对待的,肯定不会是普通人……至少绝不会是无名小卒,我们救了他,总能获得一些什么,比如信息,情报。”

  “它”像是终于被说服了,他听到了某个人退开的声音,然后有一只手触碰到了他的脸:“你还有意识么?”

  他扯扯嘴角,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后只能疲惫地点点头。

  “那就好,我接下来会把你放下来,不要挣扎——听着,先生,我们对你,至少是现在对你是没有恶意的,我们会帮你治疗,是的,所以希望您能尽量配合——”

  他统统点头,长时间的折磨后骤然放松心神,获救的希望就在眼前,饶是他意志坚定,也快支撑不住了——男人的声音忽远忽近,逐渐飘忽,他整个人都迷迷糊糊,差点听不懂那个声音到底在讲些什么。

  “哐当”,“哐当”,“哐当”

  几声脆响,耻辱的镣铐依然束缚着他的手脚,但是他的整个身体却松懈下来——没有了铁链的支撑,男人高大的身躯僵硬地滑落下来。

  “快!”“殿下”小心地扶住男人伤痕累累、惨不忍睹的身体,不让他磕到地面,急促而低声地命令道,“快去叫医生——”

  是人类的,温暖的躯体……

  终于有了获救的实感,他安下心来,下一刻,不可控制的黑夜覆盖了他的双眼。

  “别睡,我们会救你的,别睡——”

  世界远去了。

评论
热度 ( 39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