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机械悲歌

1.A面

  1.A robot may not injure a human being or, through inaction, allow a human being to come to harm.
2.A robot must obey orders given it by human beings except where such orders would conflict with the First Law.
3.A robot must protect its own existence as long as such protection does not conflict with the First or Second Law. 
第一法则:
 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因不作为使人类受到伤害;

第二法则:
 除非违背第一法则,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

第三法则:
 在不违背第一及第二法则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ACTION*****
  我拉开这盛世的序幕。
  我遗忘了我的初衷。
  我失落了我的本心。
  
  ◤公元2245年◢
  [这次联盟下达的任务是:取回第十区的机密文件。]
  因为这句话,联盟最高战斗小队,轮回全队出现在前往第十区的路上。
  “不过到底是怎么回事?”杜明直到上路仍是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好端端的,怎么联盟突然下达这种任务?而且还是由主席亲发的。”
  杜明是轮回的一员,使用光剑,实力不错,但是由于受情绪影响较大,战力并不稳定,因此出战数不多。这也使他有些时候颇为迷糊。
  “谁知道呢。”吴启撇撇嘴,专心致志地检查自己的武器,“反正要是我们去问八成也会说什么‘权限不够’,对上面的人来说作为兵器我们只要好用就行了,知道那么多是作死的节奏啊。”
  方明华扶额:“你们两个,说这种话才是作死的节奏啊。行行好,别再说这种竖死亡FLAG的话,我还有老婆孩子等我回去呢。”
  作为队内唯一的已婚人士,方明华的口头禅是让全联盟大龄未婚军人由衷想要烧死烧死的“我老婆孩子”。
  “治疗你就别秀恩爱了。”吕泊远伸出胳膊揽住方明华的肩,“我们都知道你和你老婆感情好,都有娃了,等这次任务完了还要去度蜜月。”
  “咳咳。”副驾驶座上的江波涛咳嗽两声,回头斜了后座一眼,“你们……”
  “副队要说话了。”
  “是这次任务的详细内容吗?”
  “不,八成是训我们吧。”
  “坐好坐好,副队看过来了。”
  一番窃窃私语,几人正襟危坐,规规矩矩,只等副队发话。
  江波涛扶额。
  #我的队友都是活宝#
  揉揉太阳穴,江波涛目光触及手中的资料,顿时严肃,偏头轻声问自己的队长:“队长,我可以说吗?”
  驾驶座上的周泽楷点点头,他眼角的余光瞥向自己的副队长,即使如此,车依然开得稳当。
  “那么,”副队长整整手中的资料,面向队员,肃容开口,“这次的任务,我有些话要和你们说。”
  前一秒还嘻嘻哈哈各种不正经的队员们沉默下来,平时开开玩笑无所谓,但是一到关键时刻,他们一直是联盟出类拔萃的军人。
  “任务你们都知道了,是取回第十区的机密文件。”
  “第十区是什么地方,它的特殊性,我想不用我多说,而这次任务的难度等级,也不言而喻。”
  第十区,全联盟闻之色变的地方。
  前联盟首都,国家最繁华的城市,在昏暗天空下生活着的人们,以他们对阳光的渴望,对梦中新世界的期盼,取名为嘉世。
  联盟首个实现全城机械化的城市,整个城市被巨大的全自动防腐蚀屏障所保护,生活在其中的市民不需要担心酸雨和紫外线的侵蚀,即使不穿特制的防护衣出门也没有大碍。城市的绿化由机械人负责,自动浇水的机械臂,清扫垃圾的“清道夫”,维护治安的“警察”……在这座梦幻之城中,人们唯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活得更好。
  ——没有贫穷,没有饥饿,只要完成定量的脑力(或)体力工作就能得到足够衣食无忧的报酬,简直不是苦难的人间该出现的城市。
  像是顺应了这个想法一样——
  公元2235年,[嘉世]一夕崩毁。
  具体的情况没有人知道,联盟对此讳莫如深,对民众公开的说法是叛军有高级奸细潜入嘉世,携带病毒泄露。
  连同当时身处嘉世的军队政治委员陶轩等人,全城200万军民无人生还。
  嘉世成为死城。
  即使是在十年后的今天,嘉世方圆百里,仍然没有任何活物敢于接近——深绿粘稠的毒雾笼罩了整座城市,哪怕是偶然经过的动物,也只有中毒死去一个下场。
  梦华之城毁灭,“嘉世”之名渐渐不再提起,所有人都称其为“第十区”。
  像是只要对此禁口不言,那噩梦般的灾难就没有发生过一样。

  “第十区的病毒虽然可怕,但是联盟经过十年的研究,已经有相应的对策了。”江波涛拉回队员的注意力,“比如说我们车上的防护罩,就能确保病毒不侵入,同时联盟也给我们发了防护衣,可以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但是由于技术问题,防护衣有效的时间不长,因此要合理运用。”
  “再退一步,即使中毒,也不代表没救,我们带了解毒剂。可这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因为解毒剂的数量极其有限,多数时候,还是要靠队内治疗师——明华,这次要辛苦你了。”
  江波涛对方明华点点头,治疗师挥挥手:“没事,毕竟治疗师的作用就在于此啊。”
  “但我这里对此还有一点补充。”男人眼眸中的光沉淀下来,“关于我们要取回的机密文件,联盟虽语焉不详,但还是给出了辨认的必要信息,然后,结合我所探讨到的情报,发现这样一件事——”
  “[取回军用机LM-1001YX芯片],这是联盟给我们的任务。”
  “而军用机LM-1001YX的人类曾用名是——”
  他环视队友,深深地吸了口气,像是只有如此才能把胸中涌上来的莫名的惊惧压下去似的,然后缓缓地,用略带颤抖的声音吐出那两个字:
  “——[叶秋]。”
  轮回的成员表情出现一瞬间的空白。
  一直开的很平稳的车身突然剧烈抖动起来。
  ——[叶秋]——
  军部仅有的两大元帅之一,前联盟军神。
  于2235年被确认为仿生机械人,犯有通敌罪、叛国罪,由联盟主席冯君宪下令逮捕,前嘉世二把手,政治委员陶轩,参谋长刘皓实施。
  嘉世毁灭的罪魁祸首。
  联盟潜藏至今的最高级奸细。
  病毒的携带体。
  在确认逮捕叶秋的那一天,病毒泄露。
  其名为——“千机”。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