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机械悲歌

3.A面

 ◤公元2245年◢

 车在一片寂静中驶向那早已毁灭的梦幻之城。

直到车外开始弥漫着淡淡的绿色雾气,轮回小队的成员才反应过来,杜明露出了像是被人狠狠打了一拳的神色,忍不住地咬紧牙关:“搞什么啊这到底是?这种任务、这种任务……”

“联盟这任务可不公道。”方明华把手放到杜明身上,稍稍安抚了队员的情绪,然而一向稳重的男人这回也露出了不赞同的表情,肃容望向他们的副队长,“副队,不是我说,实在是这种任务不能沾手。”

江波涛苦笑起来:“我怎么会不知道,毕竟是‘那个人’啊。”

“但是,这是联盟主席亲自下发的任务——任务书原文没带出来,但是你们可以看看这份复印件——签名处不止联盟主席,甚至所有联盟的高层名字都在上面了。”

只要轮回还想在联盟生存下去,这个任务就绝不能拒绝。

“但是,‘那个人’……”吕泊远欲言又止,最终只是叹息,而吴启则把他未出口的话说了出来:“‘那个人’是——叶秋啊。”

“我知道啊,我知道啊。”江波涛说,“可是除此之外,有何路可走?”

轮回是叶秋率领的嘉世灭亡十年后从血与火中登上最高王座、无可置疑的第一战斗小队。若说叶秋开创了属于嘉世的辉煌王朝,那么,轮回就是这个王朝落幕后的新朝代的开启者。

轮回小队有这个信心,之后的时代是属于他们的。

但是前提是先要度过这一关。

与叶秋的时代,联盟新创,体系不完善,又饱经战火,乱世之中唯有军队才是真理的状况不同,如今的轮回可以说是赶上好时候了,十年过去,联盟各类体系早已完善,物资充分,科技发达,但是重文轻武已隐现苗头,政客的权力远远大过军人,要像当初叶秋那样敢同联盟主席叫板,担任元帅多年硬生生没在公众面前露个面,那是想也不用想的。

再加上叶秋的前车之鉴尤去不远,联盟对军方的掌控进一步加强,政客们仰仗军人,倚重军人,但同时又警惕他们,监视他们。

可以想见如果轮回拒绝这一次的任务会有什么下场。

所有人都沉默下来,杜明不甘心地张张唇,像是还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出口的也只有干巴巴的几个字:“可是,是‘叶秋’啊……”

“……别说了。”周泽楷突然道,他凝视着他的队员,眼眸沉郁,“我们只能向前。”

“……队长说的对。”江波涛笑了起来,唇角柔软的弧度使僵硬的气氛缓和了几分,“再怎么担心也无济于事,眼前的路就那么一条,我们也只能走下去罢了。”

“而且,叶秋固然厉害,可是我们轮回也不弱啊。”

“……副队说的不错。”方明华率先响应,“大风大浪都闯过来了,如今这一关确实难,但也不是过不去的。”成了家的男人微笑,“我老婆孩子都等着我回去呢,说好了这回任务完要陪他们一段日子的,怎么能就止步于此?”

“治疗你就别天天炫耀你家的老婆孩子了!”吴启果断吐槽,“欺负我们这一群去死去死团团员呢?连队长都还是单身治疗你有多拉仇恨你造吗?”

“吐槽得好啊吴启!”吕泊远竖大拇指,“我早就想这么说了!治疗你再这样下去信不信我把你家闺女拐跑!”

“你·试·试·啊~”爱妻家女控被戳中死穴,浑身散发出巨大的黑气,“敢那样做被人碎尸了别说我没提醒你啊~”

杜明眨眨眼,好像只一瞬间就恢复了之前的气氛,刚才僵硬的场面像是从来没发生过似的,他的队友们笑闹着,互相吐槽,欢乐得一如既往,他又想了想,也终于释然了,放心地投入其中去了。

“……真是白担心了。”江波涛扶额,却默默扩大了嘴角的弧度。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笑了笑。

 

“好像开始进入郊区了。”江波涛带着特制的眼镜,镜面表层无数看不见的数据流流淌着,有效地隔绝了毒雾的干扰,使他能看清车外的景象。

“真惨啊。”方明华低声道。

本应是荒凉的郊外,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参差的建筑物残骸,地面上也渐渐堆积起残破的、不明本体的白色块状物体,车经过的不远处的小巷,以几人的目力,都能清晰地看到角落处大块大块不祥的黑褐色,在场的人都知道那是什么。

当年的嘉世有多繁华,今日的下场就有多惨烈——特别是对于曾经亲身体验过的轮回小队而言,这种痛楚更是凌厉得几近切肤。

这是一座死城。

“……叶秋,真的在这里吗?”杜明移开目光,即使久经考验,这样的场景也无法长时间面对。对于那个男人,但凡是联盟的人,就算叶秋仿生机械人的身份已经被确认无疑,他们也下意识地认为他还是人类——而人类是不可能在这种环境中生存下去的。

“他没那么容易死。”江波涛推推眼镜,轻声说,“能在这种毒雾中活着的——不,活动的,大概也只有没有生命的机械人了吧。”

所有人又都沉默下来,只有车子仍然向前走着。

“……很快就要进入城区了,做好准备吧。”

——在车子行驶过的后方,一根小小的机械触须借着残骸的掩护,悄悄地探出了头。

***************

“这里是一寸灰。”

“这里是昧光,黑暗之花XX-23发现异常状况,有一辆车正在接近城区。”

“方向,位置,距离。”

“我目前所在十点钟方向,目测已经过大半郊区,即将进入城市,与我所在处的大致距离为XX公里。”

“情报确认,我会报告队长。请等待指示。”

“明白。”

 

 

 

评论
热度 ( 5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