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刀剑乱舞】记梗

。两天肝到10000玉的我超想吐……太肝了以致没时间更文,然而脑洞一个劲地蹦跶……(悲伤脸)

于是受不了了写下这篇记梗。

是之前说过的想上青江和野良神结合的文。

野良神是男审神者的背景。

男审神者七十多岁,然而他是一位合法正太——因为设定为日和与夜斗的儿子,虽然是人神混血,但勉强也是一位神明。名字叫一歧日夜(没错我就是爱日夜,夜斗入赘了哈哈哈哈)

夜斗的话,近两百年过去,虽然还不是什么大神,但也闯出了名气,现在不是祸津神,但也不是福神,保持中立,但因为之前的属性,儿子现在是祸津神,因为这一点对孩子心情复杂,有些不敢面对,而且有一些(超级多)历史原因(夜斗他爸看你干的好事),不知该如何与儿子相处,同时对儿子整天缠着日和想要长大后与妈妈结婚而不爽,总之父子关系非常复杂——不太敢与儿子相处,就算见面了基本上也都在呛声和抢日和,不过实际上非常疼爱儿子,对儿子的保护非常着紧,是一位可靠(也许不是那么可靠)的父亲。

日和……我要苏日和啊啊啊啊!!我爱日和,日和使我快乐!!这是私设,日和在当初与夜斗经历种种事情经过种种考验后家传血统觉醒,成为了神之专属巫女,总之就是和夜斗绑定了,只要她不死,夜斗就不会消亡,同时她的存在对夜斗而言就是极大的助力。无数神明都在羡慕夜斗的好狗运,有了千神无一求而不得的神器就算了,现在连只有古时才寥寥几人享受过的专属巫女都有了,超级多的人想套他麻袋。日和的灵力非常惊人,政府曾经想要强硬要求日和成为审神者,但是因为夜斗和日和的强大,最终只能悻悻放弃。

雪音一直和夜斗日和生活在一起,是一歧家不可缺少的一员,非常疼爱日夜,在日夜看来是最棒的大哥。目前单身,但似乎和某位野良有点关系。

到主人公日夜了,前面说过,是位合法正太,人神混血。虽然按理来说应该是大人的模样了,但是夜斗和相熟的神明说他缺乏某个契机,因此直到如今仍然还是少年的样子。性格被日和教导得很好,讲理而且脾气好。有一度对夜斗的态度不理解,闹过脾气,父子关系恶化,在冷战前被日和看出苗头,剖析了夜斗的心理后成功化解,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自此夜斗在他心中成为了不知如何表达感情的蠢萌,奇妙地变成了懂事儿子包容别扭父亲的情况。

私设刀剑男子只有拥有人类血统的存在才能召唤出,因此日夜也能召唤。原本两种血统勉强保持平衡,但随着日夜的长大,逐渐开始无法控制,日益强大的神力(而且还是祸津神的)在日夜身边闹出了不少麻烦,直到某日,一柄胁差自动出现在他的身边,第二日,政府工作人员上门,希望日夜能成为审神者为止。

日和夜斗知道不能再拖下去了,和雪音三人经过一番争论和考虑后同意了日夜成为审神者。审神者需要人类的血脉,而这份工作能让日夜增强身体中属于人类的那一部分力量,让两者重归平衡。

之前日夜被保护的很好,但现在因为审神者工作的不确定性,为了日夜的安全,男孩子需要神器。夜斗原本准备带着儿子和雪音出门去收服神器,但是被日夜反驳了,他表示自己想要那柄胁差。夜斗和雪音不太赞同,但是在日夜的坚持下还是同意了。

夜斗和雪音不赞同是因为,虽然也有神明用这种尘世的刀,有些刀剑甚至因为供奉神明而成为了神刀,但是刀剑的名声在神明中其实不太好。首先,刀剑男子虽然说是神明,但他们的“格”很低,只是附丧神而已,高傲一点的神明不承认他们是神,充其量只是刀成了精而已,认为他们是妖怪一流,甚至有不少神明以为与刀剑男子结契后会立刻染上恙。

还有,刀剑男子只有人类的血统才能召唤出,因此神明无法像审神者一样召唤出自己的刀剑男子,他们如果要与附丧神结契,那么出现的必然是刀剑男子的真灵,也就是刀剑原主人的思念之下形成的刀剑男子,神明疑虑他们的忠心。而且因为刀剑男子无法奉上真名(即神明没办法像收神器那样给他们赐名,因为本来就有名字啊),这更加让神明觉得没有保障。

刀剑的意义在神明看来就是刀剑附丧神,虽然那些刀剑很有名但到底只是凡间之刀,光是比拼硬度和锋利还有好用程度都比不上有自己赐名,贴合自身特质变化的神器,然而附丧神又有忠心问题……再加上现在审神者多了,各种黑暗本丸虽然有不少是审神者自己作死,但也有一些是刀剑男子的问题,因此更加不相信刀剑附丧神了。

最后一点,神明不知善恶,神器的作用就是让他们知晓人类的善恶,接触人情,指引道路,然而刀剑附丧神吗……别说了,一个个比他们还新呢,更不能指望这点了。

综上所述,夜斗和雪音的顾虑是非常正确的,然而他们最后还是同意了。

于是日和带着儿子去见那柄胁差,准备召唤。这里日和要苏一段(我就是为了苏日和想出这个梗的啊啊啊),她很认真地问日夜,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首先日和对日夜说,我知道神明为什么不喜欢刀剑男子,但是日夜你不同,你有我的一半的人类的血脉。固然刀剑的附丧神之前就存在,不过神明是从人类的愿望中生出的,你选择召唤他,即使他的性格长相与其他属于这柄刀剑的附丧神一样,但他确实就是独属于你,回应了你的召唤而生的那个神明,即使他不像其他神器那样,能为神明奉上真名,你也必须要对他负责,因为他为你而生。你必须要认知到这一点。

同时,你和他的关系也非常特殊,你们的关系与其他的神明和神器,审神者与刀剑之间的关系都不一样。你是神明,而且没有神器,这就意味着你在找到新的神器之前,这柄神器就会是你的指引者,你的道标;但同时你又是审神者,而他只是一个新生的神明,你要负责指引他,教导他,你能处理好吗。

日夜严肃脸表示他会尽力做到最好,虽然不知道日后会如何,但他一定不会抛弃自己的神器,也做好了相关的觉悟。

于是日夜召唤,召唤出了青江,青江成为了他的初始刀和神器。(青江看我满足了你成为神刀的希望!)

政府来接人了,因为日夜的身份特殊,灵力强大,战力高强(毕竟夜斗的儿子),而且秉着必须要多多磨练快速增强人类血脉的缘故,直接被政府推去了最前线的某个黑暗本丸,一上来就开地狱模式。

雪音差点暴走,夜斗和日和拦下了他,但是身为父母,他们还是在日夜身上留下了专门的保护与探测术法,以防意外。同时政府的不厚道被两人暗暗记在心底。

这个暗黑本丸……情况有点复杂,先说好最后会被日夜暴走全员解决。大家不要同情他们,因为这个本丸里的刀都已经扭曲了,救不会来的那种。原本有一些还能救的,但是都被他们自己内部解决了。留下的都是一些彻底的刀渣,看起来人模人样然而内里……(我承认是看暗黑本丸的刀虐审看多了心里一股戾气……)

说起来本来这些刀剑都很可怜,碰上的第一个主人是个变态,是那种抖S,以看他人痛苦为乐,最后被忍不下去的刀男千刀万剐(直白点是凌迟,而且一直吊着口气不让死)了,但是这些刀男已经毁了,身体上的伤害能修好,但是内心的扭曲怎么也好不了了。

政府想过要碎刀(变态是超级富二代不然也没本钱这么玩养成这种性格不是),但是最后还是舍不得,因为这个本丸的刀练度超高,经验丰富。于是准备再派审神者。

之后陆陆续续地有审神者过来,但是最后全部都死了,而且还是不得好死。第二审神者是一个小姑娘,被硬生生玩弄到死为止,之后刀剑们开始玩其他花样了,比方说一开始装得很乖后来突然背叛,比方说硬生生吸干审神者灵力让审神者成为灵力电池变成干尸但就是死不了(参考FSN中充当金闪闪魔力电池的幸存者们)比方说折磨审神者自己锻出的刀剑让他痛苦,还有一些原本有救的这个本丸的刀剑,良心未泯准备救审神者出去,他们就折磨审神者和背叛的刀剑,让他们生不如死。

有一个审神者是被骗过来的,只差一年就可以卸任,家里有父母和女朋友等他回去,一回去就结婚,婚礼事宜都已经在安排了,但是这些变态刀男硬是灌神血输神力把他神隐,然后让审神者眼睁睁地看着现世的大家慢慢把他忘掉痛苦不堪。但是他的父母和女朋友始终不肯认输,即使周围的人都觉得他们弄错了也一直在坚持,特别是女朋友,岳父岳母都怀疑自己女儿疯魔了,强硬要求她看医生或者找一个新对象,但是女朋友都拒绝了。她总觉得自己心里有个人,说好了要等他回来,即使她已经记不清那个人的脸了,但是那种感情却始终没有褪色。到最后审神者都开始希望父母和女朋友放弃自己了,但同时也被激起了新的希望,有人一直没放弃自己,他坚定决心一定要活着回去。然而那些变态刀剑就是希望这样,暗中对溯行军透露了审神者家人的信息,宁可错杀不肯放过的溯行军杀了审神者的父母和女朋友,然后刀男直接把这一幕放给审神者看,审神者崩溃,当晚自杀。

总之就是玩出新手段,玩出新花样。但是因为遮掩的好,政府一直不知道这里的审神者死得这么惨,而且刀男们也知道政府不可能容忍太久,因此在战场上很拼命,而且也不知怎么回事,这座本丸的门口有很多溯行军,经常一出门就被攻击,取得的战绩让政府舍不得抛弃他们,于是睁只眼闭只眼。反正因为出了事的缘故,后来的一些审神者都是有潜力有魅力然而没多大背景的人,要压下去也容易。

然后日夜来了……

政府原本想的是大好战力不能浪费,而且对最初夜斗日和怼他们一事挺不爽的……(我承认这智商下降的脑残想法是我的锅)万万没想到……

日夜来了后,变态刀男们准备玩玩养成,好久没玩了还有点想念呢,于是一开始都装得挺乖,日夜不知道刀男真面目,但不知为何就是不喜欢他们(直觉)“我不喜欢他们……他们太像人类了,某种程度上(恶意)”,青江也一样,虽然这些刀剑似乎没有暗堕迹象,然而就是……

于是两拨人和平相处了一段时间。

刀男们虽然装乖,但只是不对日夜发出夜袭等等之类,实际上是软暴力,也不出阵,想要等日夜软化妄图感化他们后,装出被感化的样子再上战场,也方便加深彼此的“羁绊”嘛。然而日夜不理他们,一个人带着青江上战场浪了。作为夜斗儿子,继承了日和强大清澈的灵力,下一代武神,还是个祸津神,日夜表示他一点都不方。反倒是清江被自家神明的牛逼弄方了。

中间高天原开了一次神议,夜斗一家四口都去了,连带青江。

而日夜虽然是人神混血,然而人的那一半实在特殊,他妈妈是牛逼的神祝巫女(瞎说别介意),一人就能顶起自家神明的绝大半边天,敌对的话认真下咒能让敌方神明痛苦好久,大半神明都不敢对他的血统瞎逼逼。而且之前日夜有和夜斗一起出任务(夜斗:嘿看这是我和日和的儿子,厉害吧?!哈哈哈哈哈!!),不少夜斗神的信徒都眼熟,专门帮可爱的小神明立了牌位和神祠,于是日夜也能说是拥有神格的真正神明了,之前也正是因此,他体内的两种血统才会失衡。

神明在开会,日和有资格去(神明也都默认了)但是她自觉没去,于是和青江雪音一起都等在外面。雪音和日和都是熟客,所以在高天原挺自在地四处走走,和其他相熟神明家的神器聊聊天谈谈近况。

然后青江遇到了麻烦。他是新人,而且之前说过神明对刀剑附丧神挺不待见的,青江作为现存高天原的唯一一柄刀剑神器,被其他家的神器围观,还被问了不怀好意的问题。因为是第一次来到高天原,而且也隐约明白些刀剑神器的现状,青江怕给日夜丢脸所以挺拘束的,谨言慎行,然后有一个神器突然说“那么,现在你是你家神明的道标啰?区区新生的刀剑附丧神,竟然也敢妄称道标……喂,你怕是连自己的道路都不清楚吧,这样也配成为道标吗?”

青江没法回答,他相信日夜,相信他不会抛弃自己,但是青江本身却对自己抱有疑虑,虽然不太明显,然而这是他心中一直的隐忧,被这个神器戳中了。在这个时候,雪音与日和赶来,帮青江解围怼了回去。因为雪音是终器(反正最后肯定是嘛),还有日和这个大杀器,再加上他们背后的势力,其他神器都不敢反驳,匆匆离开了。雪音对青江表示不满叹气,日和告诉青江,在面对这种挑衅神器自尊的问题的时候,必须要态度强硬坚定(就算底气不足)地怼回去,不然不止是神器自身,连同身为主人的神明也会丢脸,而且是相当丢脸。

青江对自己的信心更弱了,雪音表示你还有的学呢,然后说你怕什么,你的主人可是日夜,那小子将来肯定会成为一个强大的神明,不,光是现在就已经很强了。他的父亲还是夜斗,虽然不靠谱,然而那可是被称为“天斩命”的男人,有这么强大的后盾,你方啥?抬头挺胸就好了!日和在一旁微笑,说雪音果然非常喜欢夜斗啊,雪音说虽然那家伙一直不靠谱,然而确实很努力。身为道标,偶尔感到自豪也是正常的吧(脸红)。青江羡慕两者之间的羁绊,日和安慰他,我相信我的孩子和你,你们也一定会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羁绊的。(我就是要苏日和和!!!!!)

然后日夜与青江回本丸继续做审神者。

这时候本丸的变态刀剑准备搞事,装乖装了这么久,主要是日夜的态度一直没有和想象中的一样进展顺利,虽然看上去似乎对他们挺好,但其实一直没放下戒心。既不感化也不安抚,就自己浪,于是他们想要玩把大的。

这个时候审神者随着神力和灵力的增加,实力变强,终于发现一直徘徊在本丸里的灵魂了。

这些灵魂就是之前惨死的审神者们,他们死得惨,虽然不记得了仍然饱含怨气,如果在外面的话很容易引来妖怪然后被吞噬、堕落、同化,然而因为在这座本丸里,刀剑附丧神毕竟也是神,而且这么多,没有妖怪敢靠近,而刀男们尽管变态了,阴暗的气息也多,但到底没有暗堕,所以也没有被感染的机会,然而审神者们的灵魂气息阴暗(死得惨啊),再混在这样的气息里,想要发现十分不容易,如果不是日夜实力提升估计还没法发现。

在征得青江同意后,日夜收了一个小女孩的灵魂成为自己的神器,起名为“绮和”(最喜欢母亲大人了嘿嘿嘿),看到了绮和的一生,被吓到的日夜将绮和丢到本丸的池塘里(因为之前绮和的灵魂就在池塘边回荡,大家可以想象她是怎么死的),当天就不太好了(不愧是夜斗儿子,父子两人在一点上反应一模一样),但是他很快就调整回来,意识到是什么情况,日和教导他逃避无法解决事情,于是决定勇敢地面对。

青江很快发现,日夜与绮和相处得很好,但是不知为何就是不太愿意使用绮和,而且与这所本丸的刀剑之间产生了矛盾,如果说之前日夜只是戒备的话,现在就是完全的厌恶了,根本不愿意与他们接触。而且疯狂地收服新的神器,差不多将这座本丸的所有灵魂都收服了,还经常趁着青江和刀男不注意偷偷溜出去见门外围攻的溯行军,过大的负担(神器的生前回忆,神力支出)让日夜倒下了,在意识昏沉间喃喃自语“我要杀了他们,我一定会。”

青江对此感到担心,但是日夜不听劝,两人差点吵了起来。最后青江拗不过日夜,选择妥协,但是警告日夜不准再收神器,而且还要通知两位大人,日夜同意了(反正也都收完了),算是达成协议。

但是这让刀男们隐约窥测到了神明的弱点,因为他们自身也是神明,虽然是差不多最低等的附丧神,然而对这种神明天生就会的事情好歹也知道一点,很快就摸索出了如何击垮日夜,并且让他痛不欲生的方式。

日夜垮了之后青江也差不多了嘛=v=

刀男们掌握着神器,也就是前审神者们的真名,挑了某个大好日子一次性全部暴露出来,回想起生前的神器们全数暴走,日夜被疯狂反噬,几乎死去,同时刀男们发动总攻,青江保护日夜,守着拥有结界的审神者房间,但是结界随着刀男们的攻击摇摇欲坠,很快就要破碎了,如果不是暴走的神器还有一点理智优先选择攻击刀男,恐怕早就撑不住了。

青江请求日夜放弃神器们,但是日夜拒绝,坚定认为他们还有救,青江束手无策,雪上加霜的是本丸这时候被溯行军攻破,青江几乎绝望,准备殊死搏斗,宁肯自己碎刀也要送走日夜,但是日夜却说帮手来了。

攻破本丸的溯行军其实是之前日夜偷偷溜出去联系的,他们与其说是溯行军,不如说是暗堕刀,都是之前的审神者们新锻出的,属于审神者自己的刀剑,因为刀男们的行为而选择暗堕,目的是杀死刀男为审神者报仇,因此终日在本丸外面虎视眈眈地游荡,逐渐形成联盟。

暗堕刀们的到来使得日夜有了喘息之机,更令人惊喜的是,部分审神者认出了自己的刀剑,勉强恢复了神智,虽然还是怪物的模样,但开始收敛,不再胡乱攻击。而这时夜斗、日和、雪音感应到了日夜身上的危机,飞速赶到,成功救出了日夜。

日和用灵力净化了神器们的暴走,虽然有些还无法恢复,但大多数都勉强控制在人形状态(情况特殊,因为日和是日夜的母亲,两人拥有相同的血缘),同时净化了暗堕刀们,让日夜的情况稳定下来。夜斗和雪音控制住了刀男们(缚布),但并没有杀死他们,因为这事情必须由日夜自己处理。日夜在能行动后立刻拎着青江,让父亲消除对刀男们的控制,他要与他们有个了结,然后日夜在战斗中将刀男们碎刀。神器们目睹这一幕,痛哭失声。

日夜被父母接回家静养,因为情况特殊而且情节恶劣,夜斗以夜斗神、日和以神祝巫女、雪音以终器的身份对政府提出警告,如果不给个交代,他们绝对不会善罢甘休。政府自身也非常震惊,而且这件事情被捅了出去,引发了审神者们的巨大恐慌和不信任,必须要给个交代。

日夜回家后举行了超大规模的拔楔行动,愿意留下的继续当他的神器,想要转生的就离开,有人留下有人离开,然后日夜一举成为神器规模可与毗沙门相比的神明,同时也是拥有最多刀剑附丧神的神明,和一举解决神器单身老大难的神奇神明……

最后,日夜虽然经过这些日子战斗,人类那一方的力量长进了不少,但是仍然没有达成平衡,于是继续做审神者,有时兼职一下神明的工作。政府因为之前的事故,与夜斗签订了不少条约,因此这一次日夜过得非常舒坦。

总之是个快乐的HE。

番外的话,为了达成我想青江的野望——某天早晨,在新本丸醒来的时候,日夜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一下子从少年变成了青年……父亲与母亲说,这是因为体内两种力量再次达成了平衡,而且全部产生了质变,同时,之前的那次事情形成了契机,让日夜领会了某种自己明白的事情,再加上不知为何日夜也有了青春期的冲动(青江日常手贱嘴贱撩审神者),种种条件达成,日夜——终于成年了(对神明而言)!!

然后嘛……嗯嗯,都懂得,总之就是这样那样的事,例如青江惯常撩审神者说黄色小笑话结果被日夜超级认真地反撩回来并且想要实践之类的……两人间的感情我觉得各种条件都设置好了,比方说青江因为日夜选择了他才能了却成为神刀的心愿,日夜对他所抱有的觉悟(决不放弃),在其他神明面前的维护,即使有其他神器加入他仍是他的道标,同时日夜也是他的审神者之类的……这么一想太多了简直说不完,把这些换到日夜的角度也一样,再加上日久生情和青江有意无意的撩拨……说实话分明就是水到渠成嘛……

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想写。

然而……


评论 ( 6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