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APH】龙隐

基尔伯特:王、王耀……?好像是有听说过中\国的人类名字……
基尔伯特:所以说到底还不是中\国嘛!!
王耀:?
基尔伯特:好好好本大爷认输……别这样看我啦,王耀,叫你王耀好了吧。
王耀:……我本来就叫王耀啊?大哥哥,你好奇怪啊。
基尔伯特抽抽嘴角,决定不和小豆丁计较。
但是小豆丁可不会放过他。
王耀:大哥哥,你的发色和眼睛颜色好奇怪,肯定不是部落里的人吧?我从来没见过你……说起来,大哥哥应该不是人类吧?
王耀:而且我们在这里聊了这么久,大家却好像都没看到大哥哥的样子,这是怎么回事?
王耀:还有啊,大哥哥你的声音总觉得很熟悉,好像曾经听过的样子……大哥哥,我们之前见过面吗?
王耀:大哥哥……
基尔伯特:——停停停!!!
基尔伯特双手交叉在胸前,做了个紧急制停的动作,冷汗从额上缓缓流了下来。
中\国……是这么难缠的家伙吗?印象中那个东方人虽然好像不好糊弄,但是也没有这么……咄咄逼人啊?总是一副笑眯眯看起来很好脾气的样子,就是有时候说的话比较戳美\国的心肺而已……吧?
——等等,这么一想,也确实不是什么简单的家伙啊,那个中\国。
被问得百口莫言的普\鲁\士人由衷期盼:这种诡异的情况,不管是梦境也好或是其他什么也好,总之快点结束吧!
可惜梦境没有结束,而最后是怎么收场的,满脑子循环着“大哥哥”的基尔伯特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自那之后,王耀几乎天天都会来找基尔伯特,无所事事的普\鲁\士人对此表示欢迎,即使是一人乐的行家,但是在这种陌生的梦境里,无法与人交流,时间呆长了,是真的会怀疑自己是否真实存在。
基尔伯特:哟,王耀!今天你又来啦!
王耀:嗯。
男孩子郑重其事地点点头,轻车熟路地在基尔伯特身边坐下,放下一直抱在怀中的各类龟甲,小心地把它们摊平。
基尔伯特:这是什么?
王耀:是“字”。
基尔伯特:“字”?……你是说“文字”吗?但这看起来不都是图案吗!而且……画的都是什么啊,根本认不出来啦!
王耀:所以说,是“字”嘛。
王耀鼓了鼓脸,看起来有些不高兴的样子,但他很快又骄傲地挺起了小小的胸膛,自豪地对着青年仰起头。
王耀:这是由部落里面,最聪明,最有智慧的仓颉先师造出来的“字”,怎么可能让你一眼就看懂啊。就算在部落里,除了仓颉先师,也就只有首领黄帝才知道了。不过,仓颉先师说,如果是我的话,一定能学会它们的。
基尔伯特:是、是吗。但是,如果你这样的小不点都能学会的话,那么对于帅气的本大爷而言,也就是一眨眼的事啦!
王耀:……又在说大话了,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才、才不是说大话啊!对了。
基尔伯特眨了眨眼,抓抓头发好奇地问道:
基尔伯特:本大爷一直想问你来着……上回那个,和你在一起的,叫做“神农”的男人……这次怎么没看见啊?都这么长时间了。
王耀:……
男孩子沉默下来,过了半晌才轻声说:
王耀:……他死啦。
基尔伯特:……诶?
王耀:……所以说,神农死啦。
基尔伯特:呃……
男人手足无措地看着低下头看不清神色的小孩子,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安慰吗?但是本大爷没做过这种事……有没有什么说明书之类的?
王耀:已经过了很久了……神农他。为什么呢,明明说好了还会陪我的……但是,总觉得好像只是一眨眼……神农离开了,首领变成了皇帝……只有我……
他的声音颤抖着,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但他抬起头的时候,基尔伯特清楚地看到男孩的眼中没有眼泪——那一双清澈的金眸中满满的全是迷茫。
王耀:只有我……还是这个样子。
王耀:呐,基尔伯特,你之前有叫过我“中\国”吧?
基尔伯特:呃,是这样没错……
王耀:那么你知道我是谁吗?或者说,我是什么?
基尔伯特:……
王耀:天上地下,万事万物,不论是神灵,或是妖怪,都有自己的起源……但是,我是突然出现在部落里的……当时的首领是伏羲殿下,他很高兴地欢迎了我,而且一直对我很好,把我当成部落的一部分,就算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苛待过我……可我一直很不安,我什么也没有为大家做过,为什么大家会对我这么好呢?
王耀:我这样的存在,是正常的吗?凭空出现,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生老病死……就算伏羲殿下、神农殿下,连现在的黄帝殿下,甚至最智慧的仓颉先师都没说什么,但是……
王耀:我为什么会诞生呢?为什么会生存呢?啊啊,不知道,好不安,没有人和我一样,找不到任何同类……即使隐隐约约能听见呼唤,但是那距离太远太远了……我还是只有一个人。
基尔伯特:……
王耀:我到底……
基尔伯特:……好啦!
普\鲁\士人伸出手想要拍拍男孩的脸颊,却意料之中地穿透过去——不过王耀飘远的思绪倒是很有效地被拉了回来,仰着脸的孩子不解地注视着他。
王耀:基尔伯特?啊……抱歉,我说了很多无关紧要的话吧,你是不是听烦了?
基尔伯特:不是这个问题啦!你这家伙,还真是……好啦,关于你的疑问,本大爷就告诉你我的想法好了!认真听好!
王耀:……嗯,我会认真听的。
基尔伯特:我说你啊,神农那个时候也好,见到本大爷的时候也好,是不是一直都想太多了?也太会钻牛角尖了吧!
基尔伯特:存在就是合理的,你存在这里,那么就一定有自己的道理。现在不知道没关系,你还只是一个小豆丁吧?时间还长着呢,这点本大爷绝对可以打包票,不知道的话就去寻找答案好了,总有一天一定会找到的!只是思考这些问题的话,根本不会对现状有什么改善吧!
王耀:……
基尔伯特:如何!明白了吗!
王耀:基尔伯特是说……不要想那么多,往前走……就好了吗?
基尔伯特:没错,就是这样!很有效的哦!而且一定可行!KESESESE这可是只有本大爷才能想出来的好办法啊!来赞美我吧!不客气地跪下来赞颂我也可以哦!!
王耀:……还真是简单粗暴啊,果然是只有基尔伯特才能想出来的笨蛋方法。就像明明是兔子化形成的妖怪,却偏偏要起名叫“鸡”一样,而且名字还那么奇怪。
基尔伯特:这是称赞本大爷的话吗……?总觉得好像有点不对。
王耀:嗯,因为本来就不是称赞你的话嘛。
基尔伯特:呜噢!感、感觉心脏突然间好痛……!
王耀:不过……虽然跪下来赞美基尔伯特是不可能的,但是……(微笑)或许确实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办法也说不定,我会努力的,谢谢你,基尔——帮大忙啦。
基尔伯特(愣住):……
王耀(歪头):基尔……?
基尔伯特(猛地惊醒):什什什什么啊!对、对本、本大爷来说这是理所当然的!
普\鲁\士人悄悄扭过头,但马上又转回来,贪婪地凝视着男孩纯然的微笑——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非常可爱、无论谁看到都会由衷赞叹的美丽,年龄也好、地域也好、时间也好,都无法动摇它那种夺人心魄的魅力——让他不自觉心头发痒,耳尖微红。
***********
这里的耀哥年龄比较小,还只是部落,炎黄文明刚刚开始发展,所以只有“王耀”之名,不能被称之为“中\国”,而且周围并没有他的同伴,所以其实耀哥还处于什么都不知道的萌新阶段。
不过他对于自己的特殊之处倒没有多奇怪,因为是“突然出现在部落里”,周围的环境又是洪荒末期,妖魔鬼怪神仙什么的不要太多。不过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本源”(只是模模糊糊有点感觉),那种孤独感在周围有联系的人都不断离去,而自己始终不变之后不断加剧,再加上普爷是个陌生人,又不自觉戳爆了耀哥的点(神农),所以才在普爷面前爆发出来而已。
还有普爷不是恋童癖!他只是单♂纯地喜欢耀哥的笑而已哦!
另外一提,普爷糊弄耀哥就是顺着耀哥的脑洞不断“嗯嗯嗯嗯”而已,所以普爷现在在耀哥心中的形象就是“化形了的兔子妖怪因为意外死去但是不甘心所以变成了幽灵到处乱转”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耀哥警惕性很强的,怕普爷会对部落里的大家不利,因此每天其实是来监视他的。不过这场谈话后对于普爷的心怀应该会敞开些吧……不过该警惕的还是要警惕,耀哥就是这样的汉子,嗯。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