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火影】错轨

n.威严

l撸出来的小段子。编号之所以为n是因为这是不知道多久的以后,正文里位于中期的某篇,总之先发出来吧。

就这样,以上。

****我是正文****

  某一天晓组织来到明之国汇报情况。

  与财务部交接完毕后,弥彦三人在办公楼门口碰上刚好上交完报告文书的宇智波止水小组。

  几个人决定一起去吃烧烤。

  “说起来,明之国实行的是三权分立呢。”烤肉的时候,弥彦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说,“明之国的话,琳大人,卡卡西大人和带土大人,三位大人的权力是对等的吧。”

  “嗯。”宇智波止水,宇智波鼬和日向雏田点点头。

  “但是如果三位大人的意见出现了分歧呢?”

  “投票决定就好了。”宇智波止水说,“正好是三个人,少数服从多数。”

  “如果三位大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呢?”弥彦问道,“那个时候你们听谁的?”

  “这种情况不存在。”宇智波鼬说,“一般有新想法的是带土叔,如果有可行性的话,琳大人和卡卡西前辈就一定会同意。如果没有可行性的话,不管带土叔怎么闹,琳大人和卡卡西前辈都不会同意的。”

  “也就是说,”小南一针见血道,“在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宠着带土大人啊。”

  “不过弥彦要问的不是这个吧。”长门若有所思地说,“那么换一种说法,三位大人里面,谁最有威严呢?”

  “就是说你们最听谁的话。”弥彦补充道,“比如说犯错误了。”

  宇智波止水、宇智波鼬和日向雏田微妙地沉默了下。

  “唔。”宇智波止水谨慎地说,“如果是带土叔的话,大概是这样的情况吧……”


  宇智波帶土(爽朗阳光笑):“犯错误了吗?没关系,谁没犯过错呢?只要吸取教训改正就好了。别看我现在这样,当年我还是吊车尾的时候,错误别提犯过多少了。”拍肩,“好好干!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啊!”


  “然后大家都热血沸腾,感动得热泪盈眶,恨不得立刻回报带土叔,不辜负他的期望了。”宇智波止水摊手耸肩。

  晓三人组想了想,点点头:“确实是带土大人的风格。”

  “那卡卡西大人呢?”长门饶有兴致地问道。

  “卡卡西前辈吗……”鼬说,“大概是这样的……”


  旗木卡卡西(冰冷严厉):“这个错误太低级了,没有下次。肩负守卫明之国的重任,居然如此掉以轻心。如果再犯,直接自裁吧。明之国的部队里没有废物。”


  “真冷酷啊,卡卡西大人。”弥彦咂舌说,“不过也是卡卡西大人会说的话。”

  “所以大家在卡卡西面前都战战兢兢,恨不得做到最好。”宇智波鼬说,“毕竟卡卡西前辈说到做到。”

  “那琳前辈呢?”小南说。

  “……”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沉默了。

  “……不。”宇智波鼬虚弱地说,“请别提琳殿下的名字……”

  宇智波止水恐惧地抱住头:“不要让我回想起那个场景……”

  晓之三人组:“……”

  “呃。”长门试探地说,“不是说琳大人很温柔吗……难不成犯错误了会面临非常严厉的惩罚?”

  “不会啊。”唯一神情自若的日向雏田小声说,“琳殿下超级温柔的……怎么会那么做呢。琳殿下都不会骂人的。”

  “那为什么他们是这样的表现?”弥彦不信地指指两只宇智波。

  日向雏田摇头,迷惑道:“我也不知道……琳殿下是真的很温柔很宽容的啊。”


  野原琳(背景是漫山遍野的黑百合,温柔微笑):“是吗,这次犯了这个错误啊。不要紧,下次别再犯了就好了。”

  犯错者(哆哆嗦嗦):“是、是的……绝对不会再犯了殿下!”


  晓之三人组:“……”

  “那些花是会吃人的!”宇智波止水惊恐地说,“没骗你,是真的会吃人的!只要一看到那些花,力气全部消失了!”

  “总觉得自己好像要被黑百合融化了。”宇智波鼬说。

  “雏田你千万不能变成琳殿下那样!”宇智波止水一把抱住日向雏田,呜呜呜地埋在她脖子里哭了出来,“那样的话世界就真的没希望了!”

  日向雏田满脸通红,见其他人看过来,露出一个迷惑不解的羞涩微笑。

  “……”宇智波鼬摸摸日向雏田的脑袋,沉痛道,“不要在意,雏田现在就很好了……有什么情况跟止水哥哥和鼬哥哥说就好了,所以……”

  “总觉得。”小南说,“理解了一点为什么琳大人的威望会那么高了……”

  “也就是说,”弥彦说,“在明之国里,最威严的是琳大人吗?”

  让他吃惊的是宇智波止水三个人全部摇头了。

  “不不不。”宇智波止水说,“绝对不是这样。”

  “弥彦。”宇智波鼬说,“别忘了明之国的上层结构。”

  长门和小南露出恍然的神色。

  “原来是这样啊……”长门说。

  “等等长门!”弥彦不满地说,“还有小南也是!什么原来是这样啊,你们知道了什么啊?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啊。”宇智波鼬说。

  宇智波止水和日向雏田若有所思。

  “所以说琳殿下也好,卡卡西前辈也好。”宇智波止水说,“面对弥彦的时候感觉会比较宽容温和一点……不是错觉吗?”

  “嗯、嗯。”日向雏田小声说,低着头看自己的手指,“因为弥彦前辈和带土叔叔很像……”

  长门和小南神色微妙。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弥彦呐喊道,“能不能别一直说我听不懂的话吗?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明之国最威严的是谁啊?”

  “唔。”宇智波止水说,“这个问题倒可以回答你。”

  “弥彦。”长门提醒道,“想想明之国的上层结构。”

  “在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宠着带土大人。”小南说。

  “所以如果不听卡卡西前辈的话,是身体上的伤害。”宇智波鼬说,“不听琳殿下的话,是精神上的伤害。但是如果不听带土叔的话……”

  “琳殿下和卡卡西前辈就会一起来找你了。”宇智波止水说,“那是地狱。”

  “所、所以……”日向雏田说,“最厉害的其实是带土叔叔。”


评论 ( 12 )
热度 ( 41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