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火影】错轨

2.下忍

  带队上忍给自己的学生放了一天假。

  老师拖走了凯,学生也拖走了凯的学生。

  最后大家在烤肉店汇合。

  “宁次呢?”波风鸣人问道,所有同期的下忍都到了,去明之国交流的天天和洛克李也在,只有日向宁次不见人影,“真是的,难得大家都到了,宁次还是这么不合群啊!”

  “花火也不在。”犬冢牙说,他怀里的赤丸叫了一声。

  “宁次回家了,好像是有事情要和家里报告。”洛克李说。

  “因为我们这次在明之国遇见了失踪的日向大小姐,所以宁次必须要和家里说一声吧。”天天解释道。

  “日向大小姐?”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等等。”奈良鹿丸说,“日向大小姐……是说日向雏田吗?”

  “日向雏田是谁?”山中井野说,“鹿丸,你知道是怎么回事?”

  “唔……让我想想,要解释起来真是麻烦死了。”奈良鹿丸捂着额头,叹口气说,“当时这件事情闹得挺大的,好像是我们三岁左右的时候,那个时候第三次忍界大战结束没多久,云忍村与木叶签订盟约,但是背地里绑架了日向家的大小姐,就是日向雏田。那天好像还是日向雏田的三岁生日。”

  “什么……”波风鸣人愤怒道,“云忍村不是来结盟的吗?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

  “后来怎么样了?”春野樱关心地问道,“日向雏田没事吗?”

  “要是没事的话,和牙还有志乃搭档的就不会是花火了。”奈良鹿丸耸耸肩,“在绑架的时候,云忍被日向日足大人杀死不少,因此怀恨在心,提出想要救回日向雏田的话就要拿日向日足的尸体来换。”

  “怎么可以这样。”山中井野气愤地说,“明明是云忍的错,凭什么要日足大人!”

  “但是日向雏田在云忍手里,木叶没有办法,而且日向雏田是日向宗家的大小姐,也是纯正的白眼血继,不能落入别的忍村手中。但是日向日足大人更是日向一族的族长,不可能因为云忍的话就要去死。”奈良鹿丸说,“最后日向日差大人,日向分家的家长,也就是宁次的父亲挺身而出,想要代替日足大人赴死——日差大人和日足大人是双胞胎,外人很难分辨清楚。”

  “那宁次他……”春野樱不忍地说。

  “最后没成功啦。”奈良鹿丸说,“因为绑架日向雏田的云忍出事了……具体情况木叶也不清楚,只是在交易前的一次探查中突然发现那些云忍全部被其他人杀死了,日向雏田失踪,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也被认为死亡了。”

  奈良鹿丸一手托着腮,若有所思地说:“没想到会在明之国啊……难怪宁次和花火都不见了,应该是被日向家叫回去了。”

  气氛一时低落下来。

  “好了好了。”山中井野苦笑着打圆场,“今天不是为了迎接宁次、天天和李才来的吗,先不说这些了,我们吃烤肉吧。”

  “哦!”波风鸣人第一个振奋起来,兴致勃勃地问李,“小李,明之国怎么样啊?有趣吗?那里的人是不是和传闻里一样的三个脑袋,六只手臂,一个可以打三个?”

  “笨蛋鸣人!”春野樱受不了地锤了波风鸣人一拳,“那是什么传言啊!人怎么可能有三头六臂啊!”

  “唔。”洛克李说,“小樱说得对,明之国的人并没有三个脑袋六只手臂……虽然我一开始也以为这是真的,但是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人。”

  “而且也不是人人都那么厉害。”天天说,“大部分都是普通人,虽然忍者是真的很厉害就是了……”

  “忍者不厉害的话也不能支撑那么多年吧。”犬冢牙说,“对了对了,你们去明之国的忍村看过吗?明之国的忍村叫什么?打了这么多年的仗,结果最后也不知道它忍村的名字,情报真严密啊。”

  “这个……”天天苦笑,“真的不是情报严密的问题……是因为明之国没有忍村啊。”没有忍村又怎么能知道忍村的名字呢。

  “没有忍村?”大家震惊道。

  “对。”洛克李说,“明之国有忍者,但是没有忍村,一开始我们也很吃惊呢。”

  “更吃惊的是其他的吧……”天天无力地把头低下,“明之国打仗不雇佣忍者,基本上只靠自己的军队力量……不,应该说忍者也只是军队里的一员罢了,而且还不是上阵厮杀的主力。”

  “明之国吗……”奈良鹿丸思索道,“看来他的首领所图甚大、志向高远啊。”

  “鹿丸你们在说什么啊。”波风鸣人死鱼眼,“我一点都听不懂。”

  “以你的脑子,听不懂是正常的。”宇智波佐助冷冷地说,“蠢货。”

  “你说什么笨蛋佐助……!”波风鸣人大怒。

  “哐!”春野樱一拳下去,及时制止了一场斗争,“呵呵,天天你们继续说啊。”

  “说起来明之国的厉害忍者很多。”天天说,“但是最厉害的应该是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了吧……”

  “你说什么!”一直表现得漠不关心的宇智波佐助突然变色,“宇智波鼬!”

  “……是的。”天天茫然地说,“宇智波鼬……怎么了吗?”

  “宇智波……”鹿丸想了想说,“和你的姓氏一样呢,佐助。难不成是你家族的人吗?怎么会到明之国去?”

  “宇智波鼬……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反复咀嚼这个名字,激动得浑身发抖,“原来在明之国吗……宇智波鼬……!!”

  “佐助?”波风鸣人吃惊地看着他,“你认识宇智波鼬吗?”

  “……哼。”宇智波佐助冷静下来,嗤笑一声,“何止认识……”他咬牙切齿地说,“他是我的哥哥。”

  “哎?”春野樱惊讶极了,“我们从来没听说过……”

  “那是当然的。”宇智波佐助满脸阴霾,“他十三岁那年离开了村子。”

  “离开村子……”鹿丸说,“没有经过火影同意的话,那不就变成了叛忍吗?”

  “那个男人才不会在意这些。”宇智波佐助说,“那样一个混蛋的男人,连家人都不在意……又怎么可能会在意村子、火影……”

  宇智波佐助陷入了回忆。

  “哥哥……”小小的宇智波佐助说,“教我手里剑术吧!”

  “……”宇智波鼬招手,“我今天要出任务……”

  佐助走过去。

  “佐助,原谅我。”戳额头之术,“下次吧。”

  等在暗部门口准备和宇智波鼬一起出任务的宇智波止水闪过。

  “哥哥……”小小的宇智波佐助说,“教我豪火球之术吧!”

  “……”宇智波鼬招手,“我今天和别人有约定……”

  佐助走过去。

  “佐助,原谅我。”戳额头之术,“下次吧。”

  在丸子店里叫两份丸子和茶点的宇智波止水闪过。

  “哥哥……”小小的宇智波佐助说,“教我体术吧!”

  “……”宇智波鼬招手,“我今天要参加族里的会议……”

  佐助走过去。

  “佐助,原谅我。”戳额头之术,“下次吧。”

  在佐助家门口等鼬出来的宇智波止水闪过。

  “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宇智波佐助愤怒地说,“每一次都在敷衍我!明明是我的哥哥!但为什么这样对待我!”

  “……那个。”李洛克举手说,“可是你好像……在笑啊,佐助?”

  宇智波佐助飞快地抹平嘴角的弧度,面无表情地拍案而起;“后来甚至做出了这种事!!”

  “哥哥!”小小的宇智波佐助浑身颤抖,满眼悲愤,“你为什么……为什么要那么做啊!哥哥!!”

  “我愚蠢的弟弟啊……”宇智波鼬鲜红的写轮眼冰冷地凝视他,“这是为了检测我的器量。”

  “仅仅为了这个东西……”宇智波佐助不敢置信地说,“就把大家……!”

  宇智波鼬闭上眼:“这是最重要的。”

  兄长的身影毫不留恋地离去了,只有宇智波佐助无力地跪坐在原地:“混蛋……可恶啊啊啊啊!!”他一拳砸在地上。

  在南贺川等待与宇智波鼬汇合的宇智波止水闪过。

  众人:“……”

  “……那个,佐助。”漩涡鸣人小心翼翼地说,“对不起,我们没想到会提起你的伤心事……”

  “佐助君……”春野樱担心地瞧着宇智波佐助。

  “那个混蛋!!”宇智波佐助恨恨地低着头,“仅仅为了测试器量……就把大家……就把大家的番茄田全部烧光!明明知道我最喜欢吃番茄了!这还是哥哥吗!!”

  众人:“……”

  佐助/佐助君,还真是像白纸一样纯洁的好孩子呢……

    “总之。”宇智波佐助说,“既然宇智波鼬在明之国……那么这回的交流部队我是一定要进去的。”

  “哦,哦哦。”天天呆呆地说。

 “天天。”宇智波佐助说,“请你务必告诉我……关于那个男人的事情!”

  气氛很快又重新热烈起来。

  “啊啊,真麻烦啊……丁次你今天怎么一句话也不说?”奈良鹿丸偏头问秋道丁次。

  “吧唧吧唧。”秋道丁次说,“我只要吃就好了,吧唧吧唧,大家把话都说了。吧唧吧唧,阿斯玛老师请客。”

  “说的也是。”奈良鹿丸说,“反正该知道的都知道的差不多了,那就吃肉吧。”

  “……到底什么时候有人能注意我今天也没说一句话呢……”坐在角落里的油女志乃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地又夹起一块肉,“真讨厌啊,这种被彻底忽视的感觉。”


  


评论 ( 7 )
热度 ( 26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