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叶橙清水]归处

这是给 @空山独酌 大大的百粉点文~

咳咳咳,我这不是偏心,只是一想到叶修和苏沐橙突然就灵感滚滚,于是率先打了这篇(扭头)

另外几篇也会尽快上市的……不过最近军训,所以,就是慢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吧哈哈哈~~~

军训累成狗==

沐橙中心向

平日写惯耽美,但是叶橙真的很让人感叹,大概不知不觉中也对此积累了不少想法,所以这篇才会出生的这么快吧

本文沐橙中心向,附加了自己的一些脑补……应该会OOC,对部分童鞋而言可能还会有点雷,请多多指教,不喜点叉。

一切荣耀归于蝴蝶蓝女神。

总之,祝空山独酌大大食用愉快!

以下放正文

********************

1.

最初的时候,明明只想一直看着那两个人而已。

2.

“沐橙……你又调皮了。”叶修苦大仇深地望着电脑屏幕上霸气满满的战斗法师,头顶上的那个“一叶之秋”ID真是无比碍眼,只是角色名一旦设定就无法更改,少年最终也只是无奈地摇摇头,笑着接受了这个名字,“好吧好吧,也算有点特色了……”

“别这样说啊。”苏沐秋笑眯眯地凑过来,“多么夺人眼球的一个名字啊,想把那个‘之’字抠出来吃了的人一定很多。要不怎么说我家沐橙有灵气呢……哈哈哈,没准等你出名后有一堆人会来赞美你,说‘一叶之秋’多么有创意多么有意境哈哈哈~”

“你只是在幸灾乐祸吧。”叶修斜了笑得不怀好意的同伴一眼,“我看看,你的角色建得怎么样……秋木苏?就把名字倒过来一下而已,太偷懒了吧。”

“呵呵呵。”苏沐秋一仰脑袋,得意洋洋地点开另一个画面,“那才不是重点,关键是这个。”

屏幕中,纤细美貌的女枪炮师手持重炮,少女的柔弱美感和热武器的暴力对比极具冲击力,显示出一种别样的美,极为吸引人眼球。

“沐、雨、橙、风。”叶修眯着眼一字一顿地念出角色的名字,瞬间了然,“给沐橙的?会不会太早了?”才十二岁左右的小姑娘呢。

“不早了不早了,有些事就是要早早准备起来才好嘛。”苏沐秋说,“而且我这个号本来也只是给沐橙玩玩的,把等级装备刷上去就差不多了。”

“哦,那也行。”叶修没意见,“不过别忘了你自己的号,要不然到时候哥都满级了你还差个我十来级,那时候可别怪哥嘲笑你。”

“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苏沐秋咬牙微笑,随即又放缓了眉头,“不过那样也无所谓,反正时间多得很,十几级而已,几天工夫就刷上去了。”

苏沐橙笑眯眯地趴在两位兄长身后,一言不发。

她喜欢兄长对她的关心,喜欢听两个哥哥聊天,喜欢听他们展望未来,喜欢看他们在网游里横行霸道,大杀四方。

小小的女孩觉得这样就很好了,她的兄长是那么光辉灿烂的人,他们注定会携手登上顶峰,而她只要一直在他们身后就好。

注视着他们一起向前,所有的艰难险阻都不成障碍,高兴的事她亲眼见证,难过的事她用心铭记,他们不回头也没关系,因为她一直会在身后,即使只做些端茶送水的小事,即使一直被笼罩在兄长的光辉下,即使不为人所知也无所谓。

她只要注视着他们,就觉得那么满足。

而人生那么长,他们能一起走过的日子还有那么多。

3.

只是谁道人生无常罢了。

4.

苏沐秋出车祸去世。

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梦想才堪堪起航,即使在日后那个群星璀璨的时代里,苏沐橙也毫不怀疑,她才华横溢的兄长,一定那些星星里最明亮的一颗之一。

只要他能活下来。

是的,只要他能活下来——

“回家吧。”

少年向女孩伸出了手,他的神情忧郁而疲惫,眼底青黑,但是看着女孩的眼睛仍是暖的,“我们回家吧,沐橙。”

苏沐橙不说话,她只是仰着脸看叶修,他们的家没有了,为了举办哥哥的葬礼卖掉了——虽然那只是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小屋,但是对于苏沐橙而言,那是她和哥哥和叶修的家——他们现在住在租的小房间里,没有熟悉的装饰,没有熟悉的气味,没有熟悉的温度,没有熟悉的人,这样的地方,能称为家吗?

小女孩不明白,难不成对于叶修哥哥而言,只要是住的地方,就能被称为家吗?

但她仍是乖巧地握住了叶修的手,露出了勉强却确实存在的笑意:“嗯。”

昔日会对她温柔地伸出手的两个身影,其中一个已经彻底不见了。

5.

只要还有人在,她的心就不会迷茫。

6.

逝者已逝,而生者犹存。

但是有什么东西,终究改变了。

叶修还是老样子,他依然在网游中呼风唤雨,只是他上网游的次数却明显减少——陶轩的网吧队伍终于拉扯起来,两个人签了约,怀抱着满腔壮志,在荣耀这条大路上跌跌撞撞地前行——而当务之急是,参加所有能参加的比赛,赢取所有能赢取的奖金,让嘉世这条小船能在最初的淘沙大浪中存活下来。

苏沐橙仍是看着。

她看着拥有金色眼眸的一叶之秋势如破竹地冲垮敌阵,看着叶修没日没夜地钻研对手的打法风格,看着他毫不厌烦地日复一日地做着枯燥的技术训练,看着他如何一步步登上高峰,直到最后,耀眼的舞台上只有一叶之秋的身影屹立,背后的荣耀二字熠熠闪光。

嘉世战队举起了奖杯。

荣耀联盟第一赛季,嘉世冠军。

王朝自此开启。

苏沐橙的心中涌起了一股陌生的冲动。

她总觉得,虽然哥哥死了,但是他好像一直没离开过——他的天赋,他的梦想,他的未来没来得及展现于世人面前,这些遗憾叶修默不作声地一力扛起,叶修从来不曾说过这些,也没有表露过这样的想法,但是苏沐橙觉得自己就是知道。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是搭档,共同进退。

因此,当我屹立顶峰之时,我身边的你,当与我分享同等荣光。

这是苏沐秋、苏沐橙和叶修三人心照不宣的默契。

但是,此刻,苏沐橙竟是迫切地想要到那个人身边去——她不想只是这样,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人孤单的模样。

本应在他身边的另一个身影消失了。

而她,作为那个身影的血亲,妹妹,有义务,有责任,亲眼看着他如何问鼎至高之地,看他如何战遍天下,看他一步一步,登上那至高无上的王座。

苏沐橙曾经以为只有叶修肩负起苏沐秋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她甚至还愧疚自责于她的弱小无力——但是现在,她想她到底还是也继承了苏沐秋的一部分,她毕竟是他血脉相连的妹妹,天生有那么相同的一部分,尽管还有很多不同。

苏沐橙小心地取出装在精致小盒中的沐雨橙风账号卡,这是苏沐秋留给妹妹的遗物,苏沐橙差点让它和那本记录着一叶之秋与秋木苏胜负的笔记本一起送给哥哥,但是叶修却拦住了她。

这是苏沐秋给她的。

——好歹,留个念想。

苏沐橙一度以为这张账号卡将会被她小心翼翼地藏起,她不舍得用哥哥的遗物去没心没肺地打网游,她以为她会一辈子谨慎地保护它,在空闲的时间里看着它思念着那个人,或许会哭泣,或许会微笑。

但是,现在——

叶修继承了苏沐秋的梦想,而苏沐橙,她也将继承苏沐秋的义务。

她将成为他的影子,他的助手,他的搭档,她将为他挡去明枪暗箭,掩护他避过枪林弹雨,助他登顶,看他为王。

她想到他身边去,切实地到他身边去,不,甚至不需身边,只要那个人身后的一小片阴影作为栖身之地就以足够。

想要告诉他,不要紧,我就在你身边。

即使不是那个能和你并肩而立的人,但是我一直在你身后,只要一回头,就能看见我的身影。

而那个前方的身影,就是她永远的方向。

7.

吾心安处,即是归乡。

8.

第四赛季苏沐橙出道。

只一露面就引起巨大反响,美女选手,技术高超,性格温柔,更重要的是,和那个“斗神”叶秋,关系密切。

陶轩笑眯了眼,苏沐橙气质外貌极佳,职业水准也很高超,商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女孩作为新选手出赛不过一两次,就有不少赞助商找上门来,指名道姓主动要求包装。

而苏沐橙的个性乖巧又温和,在这种事上从不反对,很是配合,陶轩简直恨不得把这棵摇钱树当成姑奶奶供起来,多少次在深夜中抹泪:啊啊,都怪叶秋那个家伙……好在有沐橙啊,多少年的空虚啊,如今终于差可告慰了~~

苏沐橙前景一片大好,陶轩知道叶秋和苏沐橙的关系,也知道两人的家底,如今荣耀联赛办了三届,体制渐渐健全,奖金更是多了不少,而嘉世在建立王朝后,钱就再也不是问题了——过去那个小网吧扯起来的队伍,如今早已是不可超越的豪门。在这种状况下,不管怎么说,让人气选手一直住那种十平米的小出租屋,实在太说不过去。

于是叶修和苏沐橙终于搬离了他们居住多年的小屋。

离开的那一天,房东来送他们。

说起房东也是个传奇人物,她比叶修大了三岁,十四岁的时候父母双亡,由年迈的祖母收养。她是个极为好强的人物,没成年不能打工赚钱,她就投稿赚稿费,学校里的奖学金无一失手,当年叶修来租屋的时候她正好读高中,忙于高考无暇分心,于是租出了屋子当个长期收入,后来考入一流大学,大学学费生活费自己一力承担,学业上更是光辉灿烂,附近邻里,但凡是有孩子的,没有哪家大人不向他们极力夸赞房东出息的,恨不得自家孩子也能学上几分。

房东姓李,她对于叶修兄妹大概是出于同病相怜的心理,从一开始收的房租就很便宜,得了东西往往会分给兄妹两一部分,在苏沐橙还读书的时候更是给了不少指导,叶修感激她,而苏沐橙更是把她当成了姐姐。

如今突然要离开,苏沐橙难过得快哭了。

倒是房东洒脱,揉着她的头发笑了起来:“好了,开心点,又不是不能见面了。”

“可是,可是李姐……”女孩子泪眼婆沙,“我……呜呜呜……”

“别哭别哭,”房东忙不迭地帮她抹眼泪,虽然苏沐橙已经是大姑娘了,可是在她眼里,仍是当年那个怯生生的小妹妹,不舍得她难过,“哭得我都难过起来了……你有了好前程,应该笑才对。女孩子啊,要珍惜眼泪。”

“我舍不得嘛……”苏沐橙撒娇,抱住她不肯放手。

“好啦。”房东任她抱着,拍拍女孩的肩膀,“早晚有这一天,只是该来的来了而已。”

叶修站在装满家具的卡车边,看两个姑娘依依惜别,也不说话,只是耐心等着。

“别哭了,我们也该道别了。”房东把怀里的姑娘狠狠揉了最后一把,“叶秋等着呢,把眼泪擦擦,漂亮的女孩子就该笑嘻嘻的才对。”

“嗯。”苏沐橙点点头,乖乖地擦眼泪。

“真的没必要难过,分开了也没什么,”房东不在意地笑着,“只要大家就好,就总会见面的。”

她经历了那一场最惨痛的离别,很早就看开了,离别是人生必不可缺的部分,或早或晚,或多或少,如今这一场,更是必然,虽然比她想象得要早得多,但她早有准备了。

她最后拍拍女孩的肩,帮她梳理好散开的长发,目光温柔:“要说舍不得,谁不是呢。不过叶秋既然跟着你,有他照顾,那我就放心了。”

“叶秋这个人,要做男朋友,除非是真爱,很少有女孩能忍得了他。现在的姑娘们都被宠坏了,叶秋那张嘴也是欠——别反驳我,沐橙,我知道你偏心,也知道叶秋说的多是真话——但这也改不了他嘴欠的事实!我好几次都被他噎得一口气上不来。”房东说着说着忍不住咬牙切齿,“不过要说结婚,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他很会照顾人,这么多年来把你照顾得妥妥帖帖,交给他我没什么不放心的。”

“就算这样,可说到底还是没办法不担心。”

“李姐~”苏沐橙没忍住,再一次扑进女孩的怀里。

房东安静地笑了:“但是我想想,你们两个啊,总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怎么说呢,最贴切的话,应该是‘吾心安处,即是归乡’吧。”

“虽然老土,但是这句经典,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只要你们两个在一起,什么麻烦都不成问题吧?”

苏沐橙拼命点头,她捂着嘴,眼泪又一次地流了出来。

“走吧。”房东弯下腰,在女孩的脸上轻轻留下一个吻,“你们的比赛我一定会看——真好啊,能有梦想,并为之努力。”

“像我这样的人,往往老得最快了。”

“但是你们还能年轻那么久,真是太好了。”

苏沐橙泣不成声,而这么多年来,幼时的那个疑问,如今终于从别人口中得到答案。

不是只要是住的地方,就能被称为家,而是因为有你在,所以那才是家。

9.

虚无的黑夜中,唯有你真实的那一点温暖。

10.

霸图成功阻击嘉世四连冠,嘉世亚军。

在现场霸图粉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苏沐橙默默地低下头——她不知道该如何不动声色地拭去眼中的泪水,不知该如何才能保持住从容的仪态。

苏沐秋生前曾说要妹妹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这并不只是兄长对妹妹的疼爱,更是因为他明白小妹的心意——苏沐橙喜欢荣耀,但却并没有喜欢到他和叶修那种程度。女孩的喜欢,大致是对于好玩的网游的一时好奇,以及,更深切的,在对两位兄长的期盼之下,建立起来的好感——这可以让苏沐橙对荣耀另眼相看,却不代表她能像他们一样,全心全意地投身其中,为此赌上自己一生仅有的青春年华。

她对荣耀,并没有那么大的热爱。

苏沐秋的眼很利,这一点苏沐橙自己也从不否认。

即使继承了沐雨橙风,即使决定站在叶修身后,苏沐橙也是这样认为的,她曾经以为自己只要站在叶修身边就足够满足,但是却在现在无法制止的眼泪中意识到,她所求的,比之她所想的,已远远超出。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不甘心啊。

她低下头,长发遮住了女孩秀美的脸,而那瘦削的肩却忍不住颤抖。

嘉世一叶之秋的搭档气功师气冲云水的操作者吴雪峰于第三赛季退役,枪炮师沐雨橙风成为一叶之秋的新搭档;霸图的拳法师大漠孤烟亦拥有了新的搭档牧师石不转,两位新人,两队新搭档,她相信自己与叶修的默契无人能及,更不是磨合不久的两位敌手所能及得上的,然而事实却是嘉世败了。

如果是哥哥的话,做的肯定比她好的多吧。

她越这么想,越觉得自卑,便越悲伤——说到底,她是不甘心。

她知道这世上的事并不是只要付出努力就都能有收获,并不是只要有付出就都会有回报,但是她看着那个人,看着他扛起两人份的梦想往顶峰攀登,看他一杆却邪打造辉煌王朝,看他战遍天下从无敌手——陪伴他的身旁,凝视他的身姿,铭记他的荣光。

她怀抱着这样的愿望从身后走向前台,自阴影走向光明,然后在此刻,认识到现实的残酷。

苏沐橙哭得不能自己。

然后一双手落到她头上,并不宽厚,却同样带着让人安心的气息。

她听到那个兄长般的人开口:“不要紧。”

“不是你的错,我们很强,而他们同样强,他们赢了,我们输了,仅此而已。”

叶修轻轻地,带着少有的温柔抚摸她的头发:

“没关系,这一年输了,还有明年——我们还年轻呢。”

台上此时正好响起了主持人洪亮的声音:“——最佳搭档,嘉世的叶修和苏沐橙!!!”

掌声雷动。

苏沐橙抬起头,身边的青年在灯光打过来之前早已不知去向,发顶的温度已然冷却,而女孩脸颊上的泪痕犹在,面部的表情却配合地变换成喜极而泣的模样。

她挺直脊背,向台上走去,容颜娟秀美丽,笑意温婉动人,仿佛整个人都在发光。灯光追随着她的脚步,绚烂的光影也只能成为她的背景。

恍如梦幻。

而她已不再畏惧。

11.

只看着你,只想看你,只能看你。

12.

在第二次获得最佳搭档的奖项时,嘉世甚至没冲进总决赛。

听着主持人兴奋的宣布这一奖项的得主,兴致勃勃地猜测“没想到叶秋大神和苏沐橙能蝉联最佳搭档,不知这两位现在是什么感想呢”,苏沐橙却没有丝毫得意之情。

如果说第一年,一些问题还能当做磨合问题——即使苏沐橙和叶修的默契甚至无需眼神交汇,但是毕竟苏沐橙新入队伍,磨合问题不可避免——那么,在第二年,无论如何努力也无法改变,即使明知原因,也还是……

不,或许正是因为明知原因,她才怎么也不可能改变那些不足。

苏沐橙苦笑。

最佳搭档……实在是太抬举她了。

在进行历次比赛录像复盘的时候,叶修就向她提出了建议:

“沐橙,很多时候,你都太注意我了——你的策应过分围绕我,但是我们是一个队伍,你作为枪炮师,必须要恰当地分配自己的注意力,而不能死死地注意着我。”

这些我都知道啊。

我都知道。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这种问题,不可能改正啊。

搭档……在苏沐橙心里,她的哥哥,苏沐秋和叶修是无可取代理所当然的最佳搭档,叶修和吴雪峰也可说是默契自成无可指责的搭档,但是,她和叶修,却是万万不能称之为搭档,更毋宁最佳搭档了。

她可以是他最贴心的助手,如影随形的影子,交托后背的伙伴,却绝不是并肩作战的搭档。

现在的她,还没有那个实力和资格。

她习惯了在背后注视他,帮助他,对于如何与他并肩,却觉得手足无措,满心惶恐。

那是苏沐秋的位置,是秋木苏的位置,却不是苏沐橙,沐雨橙风的。

叶修要求她也看到其他人——

多么难啊,因为这么多年下来,我一直看着你,直到眼中只有你一往无前的背影。

再容不下其他。

13.

我只愿江山如故岁月静好,却忘雨雪无常人心难测。

14.

第五赛季刘皓出道入队。

然后是第六赛季。

第七赛季。

嘉世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差,一年比一年难看。

粉丝的不满,外界的质疑,队伍内部,不知何时汹涌的暗潮,更是来势汹汹地要把这曾经建立过光辉王朝的战舰吞没。

苏沐橙焦躁不安。

其实于她本心而言,这一切都无关紧要,女孩出人意料是个相当讨厌变化的人——她从很久以前开始,所求的就是和重要的人一起过着安静祥和的生活,即使如今物是人非,这也没有改变——而在队伍里,任凭那暗潮如何汹涌,只要不牵扯到叶修,苏沐橙八成会眼睛一闭,任凭那些人胡乱折腾。

但这偏偏牵扯到叶修,准确点来说,就是冲着叶修来的。

 叶修,斗神一叶之秋,四大战术师,嘉世王朝创立的最大功臣,多届最有价值选手得主,嘉世队长……

好大的名头,好大的风光。

而这个男人更是联盟最特殊的存在,身为以上头衔的拥有者,在这个日渐商业化的联盟中,居然硬生生能够多年保持神秘,从不在公开场合露面,也没有记者能采访到一星半点,更毋宁说商家投资者的屡屡碰壁。

对于粉丝而言,这或许只能加强他们心中对于叶修的向往和期盼,但是苏沐橙明白,嘉世的老板,陶轩,对于现状越来越难以忍受。他是个商人,从一开始就是,即使对荣耀同样心怀热爱,但遮盖不了他的商人身份。要让一个商人眼睁睁地看着大好商机因为一个人微不足道的执拗而不断流逝,这是何等痛苦——更何况还有以刘皓为首的一干人,对叶修极其不满。

偶尔苏沐橙也会觉得头疼,正如昔日房东李姐所言,叶修他的那张嘴,简直就是一大杀器,还是特拉仇恨的那种。他说的不是不对,事实上叶修从来不说虚话,但就是因为太对了,太犀利了,再加上叶修对于荣耀近乎苛刻的标准,人向来是厌恶忠言的,叶修说的话,往往使他暗中得罪了人而不自知——不,不对,叶修知道他这么说会得罪人,可他不会在乎,因为他的心中只有荣耀而已……对于刘皓等人的小心思,苏沐橙觉得不是不能理解,却不可能原谅。

这不是因为她对叶修的偏心,而只是出于荣耀、人品、性格上对那几人的不屑。

不肯正视自己的不足,反而想用歪门邪道让说真话的人闭嘴——不足永远都是不足,他们的水准不会因此提高丝毫。

不过是弱者而已。

可是就是明知这一切,面对队伍的排挤,老板的纵容,苏沐橙又能做什么?

即使一叶之秋依然一往无前,但是面对一年不如一年的成绩,随着陶轩的容忍度逐渐降低,刘皓等人的阴谋执行得愈发顺利。

铺天盖地的指责,似褒实贬的流言,像是宽容实则嘲讽的报道……叶修作为队长的威信,一叶之秋的战斗力不断受到怀疑,叶修本人安之若素,而苏沐橙却又急又气。

该怎么办?该怎么办?该怎么办?

她坐立不安,无能为力,眼睁睁地看着事态像她最不愿意见到的方向滑落。

15.

人生苦事,一为死别,一为生离。

16.

在陶轩挖来新秀大神孙翔后,一切尘埃落定。

佐料已足,火候已到,此时不上正菜,几人多年的谋划,又要何时才能实现?

叶修被逼退役。

苏沐橙又一次地,体会到那种无能为力的悲哀感觉——而这一次,是在苏沐秋死后最严重的一次。

她甚至忍不住痛恨自己,为什么只能看着?

叶修和苏沐秋叱咤风云的时候,她欣然地看着;叶修背负起苏沐秋的时候,她痛苦而又宽慰地看着;叶修和队友攀登高峰的时候,她激动又企盼地看着;叶修带领着所有人努力冲击王座的时候,她竭尽全力乞求地看着;而在今天,叶修被迫交出饱含意味的账号卡,连那双稳定的手也忍不住细微颤抖,最后甚至被逼退役,被那群小人冷嘲热讽的时候——她也只能看着。

最后,她也只是注视着那个人而已——

她永远只能看着那人的背影。

逼退功臣的大戏落下帷幕,所有的演员皆心满意足,苏沐橙恶心得不想再看任何一眼那种丑相,她只能亦步亦趋地跟在那个人身后,心中迷茫。

该怎么办?

这个疑问再一次浮上心头,如果说之前还有思考的余地,现在却是不得不直接面对。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她想送送他,想跟在他身后,甚至就这么和他一起离开也好——

这个人在她身前那么多年,为她遮风挡雨,为她指引方向,而现在,他就要离开了——

苏沐橙仰起脸,让几欲夺眶而出的眼泪憋回眼眶。

不能哭,她不是当年那个小女孩了,她已经长大了,那个人就要离开,她绝不能让他担心……要笑着告别才好啊。

但是她终究是笑不出来,拧着细巧的眉担忧地问:“怎么办?”

叶修主动停下脚步,他转身凝视着跟在身后的女孩,在会议室中一直满是不在乎到近乎漠然的眼眸突然解冻,只余温柔的水波和坚毅的底色:

“休息一年,明年再来。”

苏沐橙突然就安了心。

即使心中的不安仍然无法消除,即使离别的悲伤依旧如鲠在喉,即使未来如罩云雾模糊不清,她却觉得心神安定——这个人就是有这样的魔力,短短一句话,微不足道,却比任何安慰都能让她安心。

苏沐橙终于笑开,她用力地点点头:“好。”

我等你回来。

她想,她终于明白了一点房东那时候说的话。

只要不死,就能相见,就能追随。

他们已经历死别,生离虽苦,却并非不能忍受。

活着就有未来,而她不论是过去还是未来,注定要在那人身后。

只是暂且小小的离别而已。

17.

不够坚强,多为时候不到。

18.

叶修在对面的小网吧当起了网管。

苏沐橙得了消息,知道叶修安定下来舒出一口气。不过叶修这人的性格她再了解不过,只听他说终究不放心,女孩把自己裹成毛茸茸的模样,又去网吧实地考察了一回,这才真正把心放回肚子里。

网吧老板娘是个好人,还是她的粉,苏沐橙有信心会和那个爽利干脆的姑娘成为好朋友。

实在太好了。

但是与之相对应的,是嘉世不容乐观的战绩。

与俱乐部预想的不同,“状态下滑,战绩不佳”的叶修退役,引进大神孙翔后,即使前期战绩有所回升,却在面对真正严峻的挑战后,那光辉灿烂的遮羞布不堪一击,嘉世惨淡得不能直视。

苏沐橙幸灾乐祸,却又忍不住惆怅。

这毕竟是她效力多年的战队,虽然不像叶修一样对它投入了绝大部分的感情和精力,但是苏沐橙原先到底还是抱有那么一点希望的。

可是最后这点感情也在刘皓陈夜辉等人下作的手段中化为乌有。

望着嘉世低迷的成绩,苏沐橙笑得嘲讽。

真可笑啊,那么多年下来,你们对他竟是不了解分毫。

那个人啊,对于荣耀,所持有的热爱始终不变。

无关喜恶,只论输赢。

不过是几只心虚的跳梁小丑,那些人所用的手段,简直就是在玷污那人心中的荣耀。

多日的郁闷以来,苏沐橙难得在嘉世觉得心情愉快。

但是到了场上后,苏沐橙所有的好心情再次化为飞灰。

即使明知道账号卡已经转手,一叶之秋背后的操作者早就换人,但是到了熟悉的战场上,苏沐橙下意识的反应仍是关注着那个身影,沐雨橙风的炮火依旧情不自禁地想去策应。

只是那个身影不会再回应她分毫,一叶之秋冲得更加一往无前,更加气势惊人,他不会再回头关注队伍中漂亮的少女枪炮师哪怕一眼,他不需要那些羁绊,不需要那些累赘,年轻的职业选手迫不及待地想要证明自己,想要把原主人留下的印记尽数抹去。

沐雨橙风无所适从。

苏沐橙不由自主地愣神,然后一次次的在这样的现实面前,清楚地意识到那个人已经离去。

砰——

格林机枪。

没有回头。

不是他。

哗——

反坦克炮。

没有呼应。

不是他。

轰——

卫星射线。

没有掩护。

不是他。

不是他。不是他。不是他。

不是他。

沐雨橙风倒下的同时,苏沐橙闭上眼,双手遮住脸庞。

从没有如此清楚地意识到,不是他。

而没有了那个人后,她终究还是举步维艰。

女孩紧紧地、紧紧地攥住了拳头。

这和十年前又有什么区别呢。她和曾经那个失去兄长绝望的小女孩又有什么区别呢。十年前她可以如此,是因为有叶修在身边,十年后她不能如此,因为叶修已经离开。

而她,也早该有所成长了。

她爱荣耀,一开始可能是因为兄长而爱,但在踏上职业选手的道路,在第一次出道的那个赛季痛哭过后,她就该明确自己本身对于荣耀的热爱。

不因他人,只为自己。

现在那个人离开了,而她难道就不知道自己的定位了吗?她就不知道该如何战斗了吗?她就连前进的方向都不甚了了了吗?

这是每个职业选手都必须清楚的独属于自己的道路。

不该动摇。

你对荣耀的爱难道就仅此而已了吗?

不能怀疑。

你对荣耀的执着难道就只有这样了吗?

不会迷茫。

你对胜利的追求难道就此止步了吗?

苏沐橙打开比赛专用的包厢门,昂首挺胸地走出去。

她想她会坚强。

一年后的再会,一定能让那个人看见,更成熟更强大的自己。

19.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20.

所有人都知道苏沐橙喜欢叶修。

粉丝也好,队友也好,朋友也好,都如此认为。

新认识的好朋友陈果身为女神粉和女神闺蜜,更是从不怀疑这一点,只是颇有微词:“叶修那个人……哎,沐沐你……”

说着说着陈大老板就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眼神中满满的都是“鲜花插到XX上”的真实惋惜。

至于为什么没有人怀疑这一点,甚至无人来“棒打鸳鸯”……

一个女孩子,不离不弃地跟着一个男人十年,就是在他最落魄的时候也没有动摇,这绝壁是真爱好嘛!

 楚云秀恨其不争地说过她:“沐橙,我知道你爱他……但是这又怎么样呢?你没必要如此卑微,苦苦追逐他十年,最后他还是没给你一个答复。”

苏沐橙笑着摇头。

云秀担心她,苏沐橙很高兴,但她和叶修之间,有些东西真的只是两个人的默契,不是他人所能理解的。

最后她这么说:“不用担心,云秀。叶修很好,真的……只是你看不出。但是我很高兴你关心我。而且……我们之间,也不全是爱情啊。”

楚云秀觉得她爱得太卑微,但是苏沐橙想说,纯粹的爱情,是不可能支撑十年时间的,更何况当年那个女孩不过十三岁,又懂什么爱不爱情呢?

但是楚云秀也说对了一点,她是爱着叶修的,亲人之爱,兄妹之爱,叶修对她的存在太过特殊,所寄托、混杂的感情也太多,而一段感情,如果坚持十年仍不后悔,即使苏沐橙也不能否认,说这其中没有男女之间的爱情。

只是那种爱情固然有,可所占比重相比其他实在太小,她和叶修的感情比这实在深厚太多,深厚到了那点爱情实在微不足道的问题,却又如那一点朱砂痣,不可忽视,不可轻视。

她从不思考最后她不在他身边的可能,他从不怀疑她最终会站在自己身后的事实。

真要说的话,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而现在,在暂且分开的这段时间内,就享受这分离的苦楚、郁结、不忿,并且变强吧。

为了不久之后的重逢。

21.

你觉得幸福不至,因为太过贪心。

22.

“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她在频道内打上这句话,推开门,直面所有人的不解、恍然、质疑、默然、幸灾乐祸的目光,挺直脊背,走向那个始终端坐如初的身影。

她还是看着,并且在此时此刻看得愈发清晰——台下观众的窃窃私语交头接耳,记者们的双目放光神情亢奋,嘉世粉丝的如坠梦中不可置信,兴欣粉丝的不敢相信欣喜若狂,嘉世成员的焦虑不安面如死灰,其他战队成员的冷眼旁观幸灾乐祸……

以及,坐在那个地方,向她拼命招手,默契地鼓掌欢迎她的众人。

兴欣。

她一步步走过去,像是走马灯一样,眼前不断浮现出十年的缩影。

十一年前初遇的三个少年少女,十年前意气奋发的男孩们和默默注视的女孩,九年前嘉世初组时几人的壮志凌云,八年前背负起了好友未尽梦想的登顶最高处的一叶之秋孤单的身影,七年前开始发奋练习的少女,六年前王朝初立的辉煌荣耀,五年前止步亚军的不甘,四年前的暗流初涌,三年前的谣言乍起,两年前举目皆敌,一年前目送那人离开时的莫大悲哀,最后,是凝结于现在的——如释重负的安心与决然。

十年轮回。

而她兜兜转转,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归处。

[全场一片哗然,掀起的噪音分贝让人们已经无法从中分辨出任何声音。然而苏沐橙完全没有在乎,此时的她,是这一年半以来心里最平静的时刻,再没有任何纠结,也没有任何包袱,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最初,跟着哥哥还有叶修,在网游里四处讨生活。辛苦,却很满足。

苏沐橙有点想哭,连忙把头朝身边那人身上藏了去。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那人说着。

“好……”苏沐橙答应着,其实她,始终只想这样依附在一旁就好啊……]*

莫大的幸福与安宁充斥了她的全副身心。

23.

归处。

24.

“你说什么?”

苏沐橙睁大了双眼,用少有的难以置信的语气说。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叶修退役。

但是这一次苏沐橙坦然自若。

叶修是自愿的,而她也已成熟许多,更何况那个人说: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她当然不觉得两人自此之后只有在她退役后才能相见,却也没想到再见之日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来临。

荣耀世界邀请赛。

叶修作为中国队领队出席。

然后,在比赛结束后,男人再一次出乎意料地向她发起了邀请——

“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

 

“事实上,老爷子想要见见你……”叶修难得支吾,说到后来,一向淡定自若到让人恨不得抽他两下的大龄男青年别过头,耳垂却悄悄地红了个通透,“还有,我,嗯……”

“嗯?”

苏沐橙却冷静下来,好整以暇地看男人少有的窘迫模样,笑盈盈地调侃道。

“我……我……”

叶修嘴唇张合了几次还是没说出口,最后男人破罐子破摔地把千年一见的矜持样子丢到垃圾堆里,以破釜沉舟的气势开了金口:

“(小声)那种话果然根本不适合哥,笨蛋叶秋我们回去算账……(大声)我是说,沐橙我们年纪都不小了,有些事,像、像婚礼什么的,是不是要准备起来了?”

万籁俱静。

一阵沉默后,苏沐橙终于还是率先憋不住,对着一脸“啊啊哥居然真说出来了好想去死一死这黑历史绝对要人道毁灭”表情的叶修“噗嗤”笑了出来:

“……你这是在向我求婚吗?”

“……是啦,答不答应哥?”

嘲讽技能满点此刻却让人大跌眼镜薄脸皮的叶修强作镇定。

苏沐橙笑着伸出手,眼泪却是怎么也止不住,她轻声说:

“好呀。”

最后的语音淹没于两人交叠的双手中。

 *****END*****

墨迹了这么多天终于补全了……

觉得叶神已崩(流泪)

[]*部分引用原文

于是四篇百粉点文完结一篇!

接下去预计是叶周

沐橙在兴欣的没多写,是因为我觉得虫爹已经写的很全了于是就……

总之沐沐女神祝你幸福QVQ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