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机械悲歌

2.B面

  打开灾厄之匣的潘多拉。
  在那一刻,你想的是什么呢?
  
  最初明明只是好奇而已。
  最后仅有希望挣扎在黑暗的匣底。

****************
  
  ◤公元2225年◢
  【抗议!】
  【把我们的蓝天还给我们——】
  【你们到底要给孩子们留下一个怎样绝望的未来啊——】
  【清除酸雨——】
  【该死的紫外线——】
  少年蹲坐在椅子上,对窗外的喧嚣视而不见,他黑色的瞳孔直直地凝视着屏幕,难以理解的机器人语言飞速地从他的眼中闪过,被迅速地理解成人类的语言。
  他在键盘上打字:
  [外面的动静你听得到?我还以为你对现实没有感应呢,看来是我小看了你的进化程度啊,YX。]
  对方沉默了一阵子才慢吞吞地回复:[01010000000111……]
  [别生气嘛~]少年紧绷的唇角微松,[好吧,是我太失礼了……就算我脑子好,但是也不用真的一直用机器人语啊,毕竟要转成我能理解的文字还要一段反应时间的,而且很累啊,明明你能用我们都理解的语言来回答的……YX,拜托了。]
  [……]
  [……我给你我新编的程序!]
  [……成交。]
  [太奸诈了!非得有好处才肯这样做!]
  [费力不讨好的事没有报酬的话为什么要做。]
  [这么冷冰冰的语气!YX你太过分了!说了不要和苏沐秋那个家伙学坏啊!讨价还价斤斤计较什么的最讨厌了~!明明刚认识的时候YX你那么可爱……]
  [呵。]
  [……为什么我觉得膝盖有点痛。]
  [错觉。]
  [呜……]
  [你想说的该不会就是这些没营养的话吧。]
  [啊啊啊对了!YX你怎么能知道我这边的动静的?难不成现在智能AI都进化到这种地步了?我一直以为AI能出现自我意识已经是奇迹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总觉得,好像我的领域越来越宽广了……要知道你那边的动静不难,我是存储管理国家军事的AI,程序员设定我对全国的电子设备拥有一级管理权——只要稍微调动下你那个区域的相关设备就可以了。]
  [这样啊……]
  [那些人类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酸雨、蓝天、紫外线……]
  [无关紧要的事罢了。]少年黑色的眸子沉郁如冰,意外冷酷地打上一行字,[做错了事却无法承担后果,想要找替罪羊而已。YX你不用理解也没关系。]
  [不说这个了,趁着沐秋和茗夏还没到,我们来聊点其他的吧。]
  
  情绪狂热的人们成群结队,他们举着巨大的标语,身着特别定制的防护服,不顾危险的酸雨在街上行进着。
  【把蓝天还给我——】
  【该死的污染——】
  【你们这群臭虫!污染了环境后想要放弃不管吗——】
  【都是你们的错——】
  【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啊——!!!!】
  他们撕心裂肺地呐喊着,挥舞着手臂,火一般的红光在所有人眼中闪耀,这让他们看起来危险极了,像是随时都会失控一样。
  路边撑伞的少年微微叹息。
  [有什么用呢?]
  [只说不做的话,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啊。]
  [抱怨也好,眼泪也好,事实是不会因为无用的东西而消失的。]
  
  [败犬的悲鸣啊。]
  女孩嘲讽地微笑起来:[比想象中的更加输不起啊,这些大人。明明是他们造成的后果,现在事到临头才迫不及待地推卸责任,不是更加难看吗。]
  [啊啊,不行,这种想法太中二了,要改正才是。]
  她敲敲自己的头,微微垂下脸,再抬起时已是一脸温柔的笑意。
  [——果然,是因为最近接触了太多这种类型的病人啊,再这样下去可不行。]
  [休息下吧,正好叶久那个家伙有事找我,时间也差不多了。]
  [去看看他吧……]

  [唔,原来这里还可以这样改吗?没错,这样的话这段程序更加合理,而且还添加了额外的功能又不会引起混乱……嗯嗯,这边也可以这样……是的是的,确实是这段更加美妙一点,这种流畅的机械语言哪怕只是看看也觉得相当优雅完美……创造出你的人真是厉害啊,YX。]
  [虽然你夸的不是我,不过还是代替父亲谢谢夸奖。]
  [呜啊,这种时候怎么突然这么正式了……]
  [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哎?]
  [虽然你说不用在意,但是酸雨也好,紫外线也好,都还是想知道。]
  [哎哎?]
  [能讲一讲吗,你?我只能看见和听见,虽然能从网络上知道意思,但是果然不亲身经历就没办法有个确切的概念啊。]
  [YX……]
  [你们要说到什么时候!!!!!]巨大的文字框突然出现打断了两人(?)的交流,不速之客像是愤怒到了极点,即使听不到他说话的语气,从那一个个文字中也能察觉到他的火气,[Y、X!!!!!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回来工作!!!!!!]
  [叶久你也别一直缠着我们!!!!!!]
  [YX你要把工作堆积到什么时候!!!就算我们是兄弟,但是我只是经济的AI!!!!与军事不一样!!!!!别一想偷溜就把工作丢给我!!!!!!]
  [什么啊YQ……还是不是兄弟啊,这种小事都要计较……]
  [呵、呵呵、呵呵呵……立刻给我回来!!!我不要再掩护你了!!!被人发现的话你就去死吧!!!!!]
  YX没了声息,估计是被YQ拖走修理去了。
  少年也不在意,他被脑海中突然闪现的念头惊住了呼吸,一向沉寂的眼眸突然亮了起来。
  “扣扣。”
  有人敲门的声音,他没有理,因为能有钥匙的只有那两个人。
  “我们进来了。”门外的人有礼地喊了一声,进屋脱鞋,“叶久,你在吗?”
  被呼唤的少年充耳不闻。
  “喂,叶久?你怎么了?”
  “叶久,你没问题吧?”
  少年少女清脆的声音近在耳边,苏沐秋担心地伸手探了探叶久的额头,怀疑他不小心发了烧——要不然,为什么是这种呆呆的样子?
  “……呐,沐秋,茗夏。”被触碰到的瞬间,叶久猛然回了神,他转过身凝视着自己的好友,双眼亮得简直像在发光。他的唇角控制不住的上扬,眼角眉梢俱是疯狂的笑意,“我突然有了一个好主意。”

 

评论 ( 2 )
热度 ( 7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