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末日之终(四)

  ……卧槽等等说好的龟速武装解除呢?!
  小间谍们一瞬间感觉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一分钟神级速度?哈哈哈你在开什么玩笑!人家“平行国度”随便一个医生都比你快上无数倍好吧荣耀联盟的诸位你们怎么还不死呢?!
  刘小别的背后猛地涌上了寒意:这样的速度,是特例还是普遍?不论是哪一种情况,对于联盟而言,都是绝对的噩耗!!
  然而那个眉目清秀,稍显文弱的男人只是寡淡地望着他们,长时间的寂静中,青年平静清冷的眼眸中终于染上一抹轻微的不耐:“还不走?现在天色已经晚了,再耽搁一会儿,碰上戒卫队我可不会保释你们。”
  五人悚然回神,连忙快步跟上。
  这种情况,必须要上报给联盟……刘小别恍惚中有了某种预感,他们这次到平行国度,或许会大有收获。
  甚至可能是比抓住叶秋更大的收获,而那将会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

  “扣扣。”
  “进来。”
  云襄依言,对着房间内两名等待已久的男人鞠了个躬:“会长,公子,结果出来了。”
  “哦~”其中一个男人抬起了他的脸孔,那张脸美艳如同女子,却是大多数女人都难以企及的丽色,然而只要听到他的声音,就绝不会有人错认。韩家公子懒洋洋地摇晃着已经空了的酒瓶,一手撑着下颌,穷极无聊地开口:“还真是慢啊,云襄……老子酒都喝完了。”
  “不是注意这个的时候吧。”另一个男人苦笑道,他的脸倒是与同伴形成鲜明对比,如果说韩家公子美如天仙,那么烟鬼就是丑如恶鬼,但就是这么丑的一个男人,在云端城却拥有极高的人望。他看向云襄,神色郑重:“结果如何,云襄?”
  “五个人的资料在这里,会长。”云襄恭敬地递上手中的报告,那里是小手冰凉详尽的分析和结果。
  烟鬼接过,翻看起来,韩家公子仍在摇晃着他的酒瓶,目光时不时地瞟过来几眼。文件虽详尽,却页数不多,烟鬼看得认真,但也没一会儿就翻到了底。非常逆天的会长合上书页,沉思半晌,望向待命的属下:“说说你对他们的看法,云襄。”
  “是,会长。”云襄点头,“从这几天的监视看,五个人都是好手,对于陌生环境抱有相当的警觉性,即使在睡觉的时候身体都会本能地保持紧绷状态,但是又能较快适应,要么是经过常年严酷的训练,要么就是在危险的环境中经历过比较长的时间。而且五人作息很有规律,有明显的纪律性,主要是以那个叫刘小别的孩子为主,哪怕是那名叫孙翔的青年那样桀骜不驯的人,对于其也会不自觉地服从。”
  “从安先生的检查结果来看,五人的异能开发得相当完善,如果说是野生的变种人,不可能会有这么系统的开发,而且潜力十足,能力非常高,如果说是野生的变种人不太可信,天才不是说有就有的,而且是这种一次性的五个天才,在我国也是非常稀有的;联盟军方的痕迹很重……虽然有所掩饰,但是惯有的作风不是那么容易糊弄过去的。”
  “最重要的是,他们连性别觉醒这个意识都没有……虽然荣耀联盟虽然以普通人为主,但是身为变种人,在这方面未免太空白了……联盟中放养的变种人数量不少,要说没有觉醒这是不可能的,即使没有我国这种较为深切的研究——这只是民间的,军方对此的研究应该不会比我们落后很多——但是,如果是生活在民间的变种人的话,或多或少总会有所了解,但是以他们现在一片白纸的状态,四人已成年却完全没有觉醒的迹象,只有联盟军方,完全禁止此类消息的联盟军方才能做到这一点。据我们情报部所知,为了防止军方变种人的觉醒,他们甚至从训练基地开始,就常年不断地给众多变种人暗中提供添加了抑制剂的食物……荣耀联盟的变种人觉醒率甚至不满二分之一,长时间的强行抑制觉醒对变种人的身体造成极大伤害,这也导致联盟变种人服役年龄低,时间短,并且很多人一退役身体就迅速恶化。”
  “综上所述……依我看来,这五人很有可能是荣耀联盟派来的间谍。并且从他们的年龄,能力,熟悉程度等方面来分析的话,有较大几率是联盟训练基地的新兵,而且不是从一开始就作为间谍培养的新兵尖子,紧急抽调……目的的话,大概是什么紧急任务吧?”
  
  小手冰凉领着刘小别等人快步走在街上。
  这里是云端城,平行国度的首都——联盟在这座城下无数次折戟沉沙,云端城是战争时的最前线,对变种人而言,与叶修当初一战成名的长江大捷拥有同等地位,意义绝不在其下——对于荣耀联盟来说,它是一场噩梦,是心心念念恨不得其毁灭的耻辱柱,但是在平行国度看来,它创造出了无数奇迹,从中走出了无数平行国度的英雄。
  云端城,以其当之无愧的超高地位,优良地段,全国中心,喜闻乐见(特指变种人)成为了平行国度的首都。
  而现在他们这帮荣耀的军人——不,如今是间谍了——居然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行走在敌对国度的心脏……间谍小队的成员都情不自禁地恍惚了一下,有种不知如何形容的倒错感。
  小手冰凉在前边领路,他看上去文静,但走起路来却虎虎生风,五人快步跟上,随着他在街道上疾走。在大楼里检查应该花了不少时间,现在天色已暗,但是云端城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霓虹灯逐渐亮起,点燃天际,街上的人群开始汹涌,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装备着异能武装——这让习惯了荣耀联盟的五人都不太淡定,比起充满现代风格的荣耀城市,平行国度的首都云端城在满城的异能武装衬托下,简直就是一个玄幻世界。
  平行国度是变种人的国度……这个概念,只有真正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其中意味。
  ——所有人都装备着异能武装。
  五个人被深深地震撼了。
  “嗨,小哥,要打车吗?”突然有一辆车停在他们身边,一个男人从前面探出头,笑着向明显是领头的小手冰凉搭话,“云端城交通局麾下,又快又便宜,安全可靠,而且车内空间足,装下六个人完全没问题哦~!”
  荣耀来的土包子无语。
  这还真是……与云端城玄幻风格相配的车啊。
  一辆马车——对,就是马车,早八百年被淘汰的交通工具。而搭话的男人,正坐在马车前方的骏马上,手中还像模像样地拎着条马鞭。
  高英杰不忍直视地扭头,正好看到街道上又有一辆马车飞驰而过——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他们身边的这辆车是西方风格,而飞奔的那辆车是中式风格吧……
  云端城果然深不可测啊!
  小手冰凉对此却是司空见惯,他微微皱起眉,有些不耐地打发走司机、不,是马车夫,但态度仍是无可挑剔的疏离礼貌:“抱歉,我们的目的地距离这里很近,只要再走一段就可以了,多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们不需要。”
  “唉……”车夫遗憾地叹口气,也不多做纠缠,干脆地寻找下一个目标去了,“好吧,打扰你了,小哥!”
  几人目瞪口呆地目送车夫潇洒离去,半晌,卢瀚文露出无比兴奋的神色,激动地望向一脸平静地青年:“医生医生!那是马车吗?那真的是马车吗?好厉害啊!平行国度好厉害啊!!”
  “工作时间之外请不用称呼我为医生,”小手冰凉推推眼镜,对着激动的少年露出稍显困扰的样子,他抬起眼,环视了五人一周,“我叫安文逸。”
  “安文逸……安先生!”卢瀚文只纠结了一下子,很快就为自己找好了满意的称呼,继续之前的话题,“安先生安先生!那马车是怎么回事?超帅的!而且还速度那么快!”
  “那是一种异能,”安文逸心平气和地解释道,脚下步子不停,“你们是从荣耀联盟那儿过来的,对这个应该不知道吧——那是生活异能的一种,看起来是马车,当然也确实是马车,不过那是一种异能武装。没有战斗力,但在日常生活中确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而且因为是异能,和那个车夫说的一样,方便快捷环保,又能提供工作岗位,所以很快就把最初的汽车之类的交通工具取缔了。现在整个平行国度的交通工具都以这种异能为主,只是云端城身为首都,普及率比较高罢了。”
   卢瀚文听得两眼亮晶晶,频频点头,很是向往的样子。刘小别不禁汗颜了一把,这孩子眼中的绝对是“好可惜为什么没生在平行国度”的话……千万别叛逃啊!!
  但是……他看了看其他人,所有人都在认真倾听,连孙翔也不例外,诸如高英杰,刘小别甚至看得出他在把这段话背下来——他们不是专业的间谍,虽然能从中对平行国度管中窥豹,但毕竟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情报,但是联盟有这方面的人才,而他们的任务之一,不是对情报进行深入解读,却是负责收集情报,传回情报。
  所以,不能放松啊!
  他沉下心思,认真地听着安文逸对云端城的介绍。
  与第一印象相同,安文逸严谨、细心、理智,他的语速不快,相当从容,条理清晰,并且博闻强记,只一会儿工夫,就把云端城介绍得差不多了,五人正听得认真,没想到青年步子一顿,就此止步。
  “安、安先生?”邹远犹疑地小声问道。
  “到了。”青年答非所问,他抬起头,仰望面前的建筑物,五人随之抬头看去。
  “欢迎来到兴欣。”
  *************

总、总算看见兴欣大门了(抹汗)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