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刀剑乱舞】行路难

1.似幻

他真美。

苏清想。

这本该只是个普通的早晨——这也确实只是个普通的冬日的星期一早晨,天气不好也不坏,天刚刚蒙蒙亮,太阳堪堪从从东方探出个头,行人不多,即使是晨练也稍早了些,偶尔只有像他这样赶早集的一两个路人匆匆而过。

一切都是一如既往的平淡无奇,波澜不惊。

除了那个躺在地上的男人。

不,应该用男人来形容他吗?或者说是青年,亦或少年更为贴切些?不过说到底……

——他可真美啊。

苏清再一次地,在心底默默发出了感叹。

昏迷着侧躺在地上的男人,身形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虽然看起来稍显单薄,但是隐匿于残破布料下,隐约显露出来的流线型肌肉,却隐隐暗示了不可小觑的力量。

他的容貌太过昳丽,混杂着“非人”的特质,即使眉头紧皱,嘴唇抿紧,也好看到不可思议的程度。

即使浑身上下被血脏污,即使身上遍布着形容可怖的伤口,甚至即使他就这样躺倒在还未来得及打扫的街道上,这个男人也仿佛散发着柔光,不自觉地牢牢吸附住他人的注意力。

……是的,如果不是只有苏清一个人才能看到他的话。

少年模样的男孩注视着为数不多,但始终来来往往不曾断绝的行人,看着他们目不斜视,甚至毫无顾忌从男人身上踩过的举动,慢悠悠地笑了起来。

果然是“非人”之物啊。

别的不说,就这种完美到可怕的美貌,苏清只在师门那些重塑身体的师兄师姐身上看到过。

该说运气好还是不好呢,他微妙地想,他在此地镇守十来年,可还是第一次看见传说中的“非人”——说好的能让刚入门的小师弟小师妹历练的安全场所呢?——而且还刚巧赶在父亲和母亲出门的时候。

但是,这个“非人”……尽管皮相不错,可实力根本就与其不匹配。别说现在受了重伤,即使是在“他”实力巅峰的时候,苏清也敢肯定,这只气息混杂虚浮的战五渣绝对打不过一步步坚实基础的自己。

所以……要怎么办?打还是救?

他可有可无地犹豫了会儿,最终还是摈弃了那点儿微不足道的动摇,叹着气从暖和的口袋中拔出了手,虚虚地在空中划过——本就是战五渣,现在还是强弩之末,连剑都不用掏,只要画道符,就能送“他”去见无常使者了。

……可能无常使者都没法见,“魂光”太弱了,一旦被攻击,就会彻底魂飞魄散吧。

抱歉啦,苏清没啥诚意地在心底念叨,毕竟还是使命要紧,他可是奉命驻守这里,任何可疑的入侵者都要消灭,而且说到底,长得好看又不能当饭吃。

有经过他身边的人奇怪地看了他几眼,一个少年神神叨叨地自言自语,手上还做着莫名其妙的动作,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但最终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于是都一个个悻悻地离开了。

苏清不以为然,空气中由灵力构成的符咒只差最后几笔,他的灵力控制得很好,是这个阶段所能到达的极限,几乎没有泄露,只有微不足道的一点点逸散在空气中。

真可惜,他有些惆怅,这么好看的“人”啊……唉。

于是少年又唉声叹气起来,他是真觉得可惜,毕竟很少能见到这种程度的美貌——虽然师兄师姐们和蔼可亲随便看,但是人也没那么闲,天天待在师门里给小萌新看不是,而且他还被发配到了这种偏僻的地方——所以这个男人,不问可知是有多难得。

算了,苏清想,趁着还没下死手,再看几眼……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看一眼少一眼,当然要多看看。如果这只小妖怪死了之后本体还没散,就把那把半长不短的刀拿回家好了,睹物思人嘛。

他的目光又投向了昏迷的青年——然后怔住了。

那个人不知何时醒了过来,而且……正看着他笑。

“非人”的发丝是“非人”的颜色,别说,青色的长发披散在地上挺好看的,而“非人”的眼睛,果然也是“非人”。

“他”似乎真的伤得很重,明明清楚地感受到了苏清毫不掩饰、只针对他一人的杀气,也挣扎了两下,但只是略略动了动,就痛得倒抽一口冷气——然后他干脆地放弃了挣扎,就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地盯着少年看。

那目光甚至还好奇地在就要取他性命的符咒上面打了个转,这才与苏清的眼眸对上。

苏清的瞳孔微微扩大。

——要命。

他想,这“人”怎么能这么好看。

受伤了好看,昏迷了好看,闭着眼好看,可是睁开眼,更好看。

展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是漂亮而通透的金色,另一只眼睛被发丝遮住了,却隐隐透出妖异的红光。

异瞳的弱小妖物凝视着他,脸上的神色似是害怕,又仿佛期待,他注视着少年缓缓移动的指尖,再次将眼睛闭上了——然后,他露出了微笑。

苏清:“……”

糟糕了糟糕了。

他想。

——救命啊师兄师姐师父爸妈!有人……不!有妖怪色诱他!

他感受到了某种毫不留情、逐渐迫近的,命中注定的事物。

难怪、难怪了……

身经百战的少年悻悻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深呼吸几口气,唇角露出了一个近似于苦笑的弧度,快步走上前,一把抓住地上那把脏污得与污土几乎要融为一体的刀剑,悄无声息地飞速离开。

这是我的劫难。

苏清恍然地明白了这一点。

但是……他无所畏惧、毫不犹豫地想,有什么关系啊。

毕竟长得好真能当饭吃。

评论 ( 3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