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闪之轨迹】圣杯奇迹夜(3)

3.亲爱的黎恩酱

克洛·安布斯特深深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假期再长也总有结束的时候,更何况作为数一数二的军校,托尔兹的假期本就不长——为了捂好自己的马甲,尽管家里多了一个显而易见的大麻烦,叮嘱留守的S和V看好英灵务必把人裹得严严实实别暴露后后,同志C饱含着不安继续享受轻松愉快的学院生活。

就是在看见某个学弟之后忍不住长吁短叹,让学弟背后一凉。

然后等他终于找到机会偷溜回自家组织之后,组织头头的目光死了。

——为什么?!这到底为什么?!

既短短三天攻略苍之魔女的英勇战绩后,saber又创下了一星期攻略恐怖组织的可怕神话。

“哈哈哈!saber你这小子可真有趣!”

喂,你当初不是超级高冷的吗,大叔?老子死缠烂打手段尽出才终于把你拖下水,为什么这才一星期,你就好到能和一个身份不明相貌不知整天裹在黑袍子里一看就是可疑人物的家伙称兄道弟啊!

“呵呵,看眼缘吧。”某高冷大叔如是说,“那小子,对我胃口。”

克洛·安布斯特:……心塞。

“薇塔。”他找到坐在一边看好戏的苍之魔女,神色郑重,“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的目光有些阴郁,即使被剧透了未来,克洛·安布斯特想做的事情也没有任何改变——倒不如说,这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暗杀铁血成功的那个克洛不是他,思考复仇之后的去路,现在的首领C并没有这份余韵。

于是某一天夜里,五人一英灵再次围着一个杯子坐成一圈,活像不知名的邪教祷告现场。

苍之魔女睁开眼,神色有些复杂。

“感知到什么了吗,薇塔?”克洛问道。

薇塔·克洛提德点点头,她的目光有些难以言喻地反复打量着克洛和乖巧正坐的英灵少年,最后在银发少年的脸上停滞一瞬,又若无其事地移开了。

克洛·安布斯特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

“圣杯告诉了我……某些规则。”

薇塔难得谨慎地斟酌用词:“这个杯子……虽然被称之为‘圣杯’,但却只是伪物,不过,既然能被冠以此名,无论如何它所蕴含的庞大力量是无需质疑的。”

“也只有这样的魔力,才能支撑英灵现界吧——但是,召唤出英灵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苍之魔女轻声述说:“这是一场战争——如黎恩这样存在的英灵本应有七个,七位英灵和七位御主,彼此间发起战争,最后的胜利者才可捧起圣杯,然后——圣杯会实现胜者的愿望。”

“七人的战争。哼。”意味不明地冷笑一声,G抓住了重点,“也就是说,还有其他六个英灵和他们的主人?我们要把他们都打败,这个‘圣杯’才能为我们所用?”

“不。”苍之魔女笑意盈盈地否定了,“不用那么麻烦——因为圣杯就在我们手中,这次的战争从一开始就认定了胜者,所以说……到现在为止,英灵只有黎恩一人。”

少年英灵点点头:“是的,我能感知到……像我这样的存在,除了我之外并无他人。”

“那么我们现在就能利用这个杯子的力量了?”克洛开口,他对圣杯到底具有何种的伟力不感兴趣,只要能向那个男人复仇,所有一切可利用的工具他都会利用,“胜者能实现自己的心愿……既然我们是胜者,即是说——”

“也不对。”薇塔再次否定,她又轻飘飘地睨了自己的骑士一眼,“因为它已经发挥自己的机能了。”

“诶?”

“即是说,它已经实现你的愿望了,克洛。”苍之魔女微笑道,“现在在这里的,就只是个拥有庞大能量,却无法利用的,正在工作中的许愿机制而已。”

克洛·安布斯特断然否定:“这不可能。”

他斩钉截铁地说:“我没有许愿——”

“不。”这回打断他的是一直安安静静的黑发少年,黎恩·舒华泽堇色的眼眸专注地凝视着他,“我是因为克洛的愿望出现在这里的。”

克洛·安布斯特:“……”

另外三人的目光笔直地戳了过来,尤其是G的,简直让克洛如芒在背,所有人都在质问:

——所以说,你当初到底许了什么愿望?!

G看起来恨不得打他一顿。

克洛:“……”你们问我,我怎么知道!

银发少年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正想说话,圣杯突然爆发的红光却让他没了这份心思:“大家小心!还有薇塔——”

……不过似乎更应该小心的是自己呢。

望着脚下展开的繁复华丽的魔法阵,克洛竟然苦笑起来,啊啊,自己的运气还真是糟糕透顶。

“克洛!”“同志C!!”

他眼中最后看到的是,是三位同志难得惊慌的神色,薇塔面上了然而无奈的笑意,以及黑发少年毫不犹豫扑过来的身影。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