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当王子遇上恶龙番外(完)

  周泽楷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龙,住在一个叫龙谷的地方,龙谷里有很多龙,小龙一到年纪,就可以出龙谷。龙谷外面是荣耀大陆,大陆上有很多很多龙,但是大陆人都不知道,他们称呼龙为国王陛下。
  龙谷的龙看上了王国的公主,很多龙都变成了恶龙,他们娶了公主,当了国王,帮公主们管理国家,兢兢业业,井井有条。
  恶龙混迹在人群中,人民匍匐在他们脚下,卑微恭敬地呼唤着“国王陛下”。
  然后有一个人出现了。
  他不是特别英俊,并非尤其强壮,也没有格外高大,他风尘仆仆,破烂的披风上满是风霜,他走遍了大陆上所有的国家,他挑战了人类所无法达到的高度,他的衣甲略略有些残破,渗入布纹的血迹或许有精灵族第一勇士的,或许有巨人的,他浑身上下都因为长途跋涉而灰扑扑的,洗也洗不掉,但是那一双眼却那么亮,亮得像是他手中那柄闻名天下的神兵“却邪”的锋芒。
  他的长矛始终牢牢握在手中,他把它指向王座上的恶龙,高声呼喊:
  “我来打败你,恶龙!”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最黑暗的时刻刚刚过去。
  他微微地一侧头,就看到在他身边熟睡的叶修。
  是……这个人。
  梦中生生世世陪在他身边的,是这个人。
  他仔仔细细地打量他,五官俊朗,神色惫懒,像是对什么都漫不经心,对着自己却偏偏分外温柔专注。黑色的眼睛凝视着他的时候,仿佛眼中只有他一人。有谁会想到呢,这个男人,懒散的面具下真实的面目呢。
  只属于他的,温柔,细致,耐心,宠溺的叶修。
  ——这是他的魔王。
  真好啊,周泽楷想,他只属于他,生生世世。 
  然而巨大的悲恸袭击了他,周泽楷伸出手,把疲惫睡去的魔王和自己的距离缩得更短。
  抱歉啊,一次次的忘了你,一次次的在你面前死去……明明恶龙是魔王的守护者不是吗,但是为什么,每次被守护的却是他呢……他真是不称职的恶龙啊,大概也只有叶修这样的魔王,才会一直包容自己吧?
  叶修睁开了眼,他被青年的动作惊醒了:“小周?”
  周泽楷抿了抿唇,他沉默着低下头,倾听魔王平稳安然的心跳:“……叶修。”
  “怎么了?”
  “我……想起来了。”
  叶修愣住了,半晌后笑了起来,青年能感觉到魔王胸腔的震动,他的声音里是由衷的笑意,男人抬起手,轻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那不是很好吗。”
  “……一点都不好。”周泽楷说,他的眼圈红了,“对不起。”
  ——每一世都是这样,他恢复记忆也好,没恢复记忆也罢,他或许父母双全,或许孤身一人,他可能吉星高照,也可能霉运随身……人生际遇,千变万化,但是叶修熟悉的身影,千万年来,一直相伴身侧。他不离不弃,而自己,却……
  不论再怎么坚定决心不再相忘,下一世开始,他的记忆依然空白如纸。
  巨大的愧疚感淹没了周泽楷。
  但是有一点,无论如何,都想让这个人知道。
  “没关系啊。”叶修说,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他的唇角怎么也落不下去,此时此刻,他衷心感谢上天的垂悯,魔王珍惜地在青年的额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没关系,小周你不记得也没关系,我来记……对我而言,你只要在我身边就够了。”
  你忘记了,我来记。
  千万年前的,千万年中的,他与他相处的每时每刻,点点滴滴,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周泽楷再也克制不住澎湃的情感,他抬起头,主动亲吻上魔王的嘴唇:“我……爱你啊,叶修。”

  他们顺理成章地生活在了一起。
  一起醒来,交换一个早安吻;一起洗漱,叶修扫地周泽楷叠被;一起工作,周泽楷写小说叶修整理(小周当了小说家,大学文学系);一起吃饭,叶修做饭周泽楷等开饭;一起散步,悄悄地十指相扣;一起睡去,相拥而眠……
  在无数个一起的日子中,他们慢慢老去。
  最后。
  分离的时刻再一次到来。
  周泽楷倚在躺椅上,春光明媚,暖风熏然,午后的阳光温和地洒落,男人的脸上满是皱纹,若是细看眉宇,依稀可见年轻时俊美的模样。
  他在一片祥和中昏昏欲睡,周泽楷突然有了一种预感,他伸出手,握住身边人的手。
  是几十年间一如既往的温暖温度。
  为什么明明是魔王,却能这么温暖呢。
  寡言的周泽楷在这个时候突然很想说话。
  “……叶修。”
  “怎么了,小周?”魔王偏过头看向他,同样是属于老人的面容——几十年中,他一直用着魔法,就像个普通人类一样,和周泽楷一起慢慢变老。
  “没什么。”周泽楷有些艰难地摇了摇头,阳光太好,他的睡意渐渐加深,神秘甜美的黑甜乡持续不断地召唤着他,“我只是,很想说……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他喃喃着这一句话,声音变弱。
  “我也是。”叶修握紧他的手。
  “我会努力的,一定,要记得你……”
  “嗯。”
  “我,很高兴……”
  “嗯。”
  “会再见面吧……”
  “嗯。”
  “……再见。”
  他睡了过去。
  “啊,再见。”叶修笑着,他去除了变幻相貌的魔法,老人满是皱纹的面孔渐渐消失,露出了魔王本人俊朗的容颜。魔王侧过身,凑到睡着的恋人耳边,十指紧紧相扣。
  “期待着我们的再会,小周。”

  两百年后。
  这里是23世纪,科技飞速发展,曾经在21世纪相当流行的  某部岛国漫画《多啦哔——梦》中幻想的未来景象(除了时光机)早已实现,不知满足的人们,开始向困扰了人类千年之久的时空之谜发起进攻。
  世界最知名的三大学府,中国的清华学府,今天迎来了一位新导师。
  “让我们欢迎叶修教授来我校任职——叶修教授学识渊博,各系精通,尤为难得的是在时空课题上有相当了不起的见解,是世界公认的当代最杰出的学者之一,让人惊叹的是,他只有二十出头,与同学们年纪相差不大……我们文学系能请到叶修教授,是我们的荣幸……下面,请叶修教授为我们讲课。”
  黑发的年轻到叫人嫉妒的教授微笑着巡视教室一圈,在某位同学身上顿了顿,懒洋洋地笑了起来:“那么,既然班主任讲得这么清楚,自我介绍就免了——我是叶修,今天起负责你们班的中国文化概论课,请多多指教了~”
  获得教授注目的男学生仰起脸,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年轻教授的面庞,他清澈的眼睛微微闪了闪,心中无端涌起的巨大喜悦险些让他当场失态。
  ‘为什么突然这么高兴呢?’他不解地想。
  然而内心深处却有个声音悄悄地说:‘又见面啦……叶修。’
*********END**********

终于完结了,精疲力尽。

最后小周还是把叶修忘了,没办法转世嘛就这样。

不过叶修也相当淡定就是了,追妻他有经验

随乡入俗的魔王大大

咦画风好像又有点不对

 

评论 ( 17 )
热度 ( 46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