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当王子遇上恶龙番外(二)

 突然下起了雨。 

  周泽楷坐在书桌前,对着窗外的密集雨帘,两眼放空,发呆。

  一个月前在山里出了事故,要不是运气好,周爸周妈就再也见不到儿子了。接到周泽楷平安无事的消息尤不放心,坐船从老家赶过来。二老从小溺爱儿子,舍不得对乖孩子说一句重话,如今出了这么一档事,吓得心惊肉跳,周妈心脏不好,收到噩耗时差点发病,见着只受了点皮肉伤没去胳膊少腿的儿子,打不舍得,周爸却是恶狠狠地训了一回,周妈坐在一边抹眼泪,边哭边劝。

  毕竟是好不容易安全回来的自家孩子,骂的狠了,又有哪个舍得呢。

  听说是被路过的人救了,这才没出大事,但据带队的喻文州说,那个人把周泽楷交给他们后就不见了。父母对那个救人的好心人千恩万谢,要不是实在没消息,准能大包小包地上门好好感谢一通。

  周泽楷乖乖低头受教,爸妈年纪大了,还累得他们担心受怕,孝顺的周泽楷很是内疚。一家三口团聚,见周泽楷确实完好无损,没有什么后遗症,安下心的周爸周妈盘桓了几天,昨日告别儿子,回了乡村老家。

  又是独自一人的周泽楷静下心想事情。

  他在想那个“叶修”的事。

  即使时隔一月,但只要想起那时发生的事,周泽楷还是忍不住纠结。

  诡异的熟悉感就不说了,叶修对他不可思议的了解也暂且不提,问题在于自己——周泽楷自问他不是那么容易放下警惕的人,因为交流障碍症,哪怕很受欢迎,他对于不熟悉的人还是防范较深的——但为什么,在叶修家里呆的那几天,会那么没有防备?

  当时叶修让他睡觉,周泽楷居然当真睡着了,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面对着一个陌生人。

  之后修养的几天里,叶修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即使叶修做的一切确实是为了他好,但是,就是面对自己的父母,周泽开有时也会闹些小别扭,可是在叶修面前,他却是想也不想!

  甚至在被叶修送到同伴身边,安抚完急疯了的朋友后听到叶修走了,他的心里居然会觉得空虚?

  ……这很不对劲。

  从身体到灵魂,只要面对着叶修,就会放松所有的警惕……就像是有一个声音,一直在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不用怕,没关系,只要是这个人,就没关系……

  可是,在那之前,他又确实从没见过叶修。

  就在周泽楷一个人纠结得快要愁肠百结的时候,门铃响了。

  周泽楷从自己的世界里惊醒,起身下楼开门。

  “……”

  “嗨,”自称为叶修的救命恩人站在门外,笑眯眯地打招呼。他一点也不在意下得越来越欢畅的倾盆大雨,浑身上下湿漉漉的,看起来像是在雨中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小周是吧,我来投奔你,不介意吧?”

  

  叶修成功住入周泽楷家。

  虽然俊美的青年还是很纠结……这怎么看不合理的请求,为什么这个人就能那么理所当然地提出来,而自己也偏偏毫不犹豫地就点头同意了呢?

  “哇喔。”叶修坐在客厅里,打量着小小的房间(与他奢华的城堡相比),“虽然小,但看起来很不错嘛。”

  周泽楷不说话,他是见识过叶修住的城堡的,大得不像话,也华丽得不像话,装饰看起来不显眼,但实际上都是低调到极致的奢华,他不知道,随便拿城堡里的一样东西出去,都能卖出天价。就是有一点不好,空荡荡的没一点人气,叶修也坦承过,这么大的城堡只有他一个人住。

  相比之下,周泽楷还是更喜欢自己的小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有家的感觉,能让他安心。哪像叶修的家,大虽大,豪华也够豪华,但如果要他一个人住,肯定住得毛骨悚然,真不知叶修是怎么忍下来的。

  但奇怪的是,那么大那么显眼的一栋城堡,坐落在山里就很不可思议了,更不可思议的是,事后喻文州等人根据周泽楷的描述(感谢江波涛)去找,偌大的城堡竟硬生生的没找着,连个影子都没有,叶修也就此失踪。

  这事都成了一桩悬案了,谁知一个月后,正主就自动找上门来了。

  提供了擦水的毛巾,给客人泡了茶,和叶修面对面坐下,青年头顶的呆毛不安地晃了晃。

  叶修当即了然,懒洋洋地笑着说出来意:“别紧张,我没有恶意的,只是想看看你。”当然能看着看着把人拿下最好,不过那是必然结果,不用愁。

  “……找不到。”

  “哦,那个啊,我那段时间有事出门了,因为要准备行李啊,有好些东西要找呢。”翻了各个地方好几个仓库才找全的。

  行李……是指他手上拎着的那件吗?周泽楷眼神溜到被青年抱在怀中的小包,不过,出门和找不到城堡又有什么关系?出门了,可城堡还在原地啊,怎么会就是找不到呢?

      “在想什么呢?”呆毛一个劲地晃。

  “……”周泽楷不知怎么说,只能纠结地看着当事人,好看的眉毛都皱起来了。

  这孩子是在问原因呢,叶修当然明白,不过真实理由说了,现在会有人信吗?

  个个都说“科学至上”,像他这样的魔王都只是童话书里的反派,还是专门当王子踏脚石的那种悲惨反派,真说了,妥妥的被人当精神病。

  但是他又不想骗周泽楷——从那么久以前开始,他就从没对周泽楷说过一句谎话。“叶秋”不算,那是与弟弟的约定(虽然是单方面的),而且自己不是在看上人家的一开始就告诉亲爱的小龙他真名叫“叶修”了么?

  于是叶修说了真话:“因为我是魔王啊。”

  “那幢城堡是我的,主人出了门,暂时用不到城堡,当然就收起来了。”放到异次元空间里收着。

  “……!”周泽楷这下整张脸都皱了。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