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当王子遇上恶龙(二)

脑洞升级……

*************************

  一年后,王子踏出小山谷。 

  半年后,大王子回到了叶国,他兴奋地向自己的双胞胎弟弟报喜:“嗨,叶秋!我打败了所有的恶龙!现在,只要是荣耀大陆上的公主,除了沐橙,你可以想娶谁就娶谁啦!”

  “你在说什么啊,混账哥哥!”处理了两年二人份政务的二王子磨牙霍霍,“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讨厌的混账哥哥,出去一趟烂摊子无数,连一向不插手大陆事务的虚空国国王李轩都寄来了抗议信,控诉叶修王子妄图挟持他的王后吴羽策!

  叶修耸耸肩没生气,当天晚上又翻出了王宫。

  这让以为大王子终于回来了可以放松了的二王子第二天发现时咬碎了一颗牙,国王叹口气,正式把王储改成二王子。

  叶修表示,他回来只是对弟弟说一声,当年的约定完成了,荣耀大陆这么有趣,他还没玩够呢,怎么可能乖乖呆在王宫里?

  大王子回到小山谷,他与苏家兄妹已成了极为要好的朋友。

  “沐秋,恶龙都被我打倒了,接下去有什么好玩的?”

  “很多啊,要不,叶修你去建个国家试试?前阵子我遇上一个人,他好像很有野心呢。”

 

  叶修王子的大名在荣耀大陆上流传开来。

  十年时间,吟游诗人们把叶修王子,不,是“叶秋”王子——大王子还记得自己的誓言,要为弟弟找个好王妃,二王子一日不结婚,大王子就一日不更名——的事迹编成诗歌,他们歌唱着了不起的王子殿下,他上过刀山,渡过火海,他战胜了精灵族第一勇士,他打败了最穷凶极恶的巨龙,他上过天梯,更下过黄泉,他还是位国王陛下,一手建立了数一数二的嘉世王国,没有人不为他的气度折服。无数姑娘们听着他的事迹,只要一想到英雄的身姿,美丽的脸蛋儿就忍不住绯红。

  天下第一的“叶秋”王子,人们这样传唱,他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传奇,连同那柄当初只是丢在叶国武器库里发霉的长矛如今的神兵“却邪”一起。

  但是诗歌中的大英雄现在却不太高兴。

  “陶轩变啦。”叶修王子,不,如今是国王了,对自己的左丞相抱怨,“他要是想要这个位置,直接说,我可以让给他。但现在搞一些小动作,实在让人不舒服啊。”

  “人都是有贪欲的嘛。”左丞相苏沐秋还是笑眯眯的样子,“不过,既然国王殿下不高兴,那么我们也让右丞相大人不高兴如何?”

  一个月后,天下第一的嘉世国开国国王叶修暴毙,左丞相失踪,偌大国家都压在右丞相身上。右丞相陶轩把神兵“却邪”放在王宫前的大广场上,昭告全大陆,只要有人能驾驭“却邪”,那他就是嘉世国的新国王。

  各国观望,不置可否,天下豪杰闻风而动,最后却是一个不出名的狂妄小子得了国王之位。

  还是那个山谷,前国王和前左丞相喝着小姑娘泡的茶,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那个小伙子是叫孙翔吧?国王之位可不是那么好做的,陶轩一定把他架空了。”

  “以那小子的头脑,看得出这点都是天幸了吧?王子殿下,你管他那么多做什么。只是可怜陶轩,被你临走前阴了那么一把,怕是血都吐出来了,还硬撑着选国王,不容易啊。”

  “别只说我,沐秋你也出力不少。啊,谢谢沐橙,十年过去,也长成好看的大姑娘啦。”

  “沐橙可是我妹妹。”自豪的哥哥大人。

  “将来也不知谁有这个福气娶到你呢。”笑眯眯地上眼药的前国王·现王子叶修。

  “——!谁·敢!!!!”

  妹控的黑气笼罩了整个山谷,苏沐橙抿唇微笑。

 

  “现在该干什么好?”失去了目标重回王子身份的叶修难得有点迷茫。

  “哦,这个啊,”恢复常态的苏沐秋翻翻手里写满情报的羊皮纸,不怀好意地提议道,“听说最近又出现一条新的恶龙呢,还掳走了一个公主,这件事相当有名,王子殿下,要不要重操旧业看看?”

  “经过了哥十年前的大清洗如今居然还有恶龙敢出现?”满肚子黑水的心脏王子跃跃欲试。

  “或许会是没经历过那场浩劫的龙族呢。”

  十年前叶修王子的拯救公主行动,另有别名“棒打鸳鸯”,使整片大陆的恶龙哀鸿遍野,与心仪的公主惨遭分离,在龙族史上被称为“暗黑之世”,好在叶秋王子明事理,没有娶任何一个公主(叶秋:大哥干的事有靠谱的么!!),这才让这件事没成为一个餐具。

  现在,没有一条龙敢乱出风头,生怕被那个恶魔找上门来,重演前辈惨剧。

  因此这件事就很稀奇了。

  “好,那我去会会他。”

 

  叶修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新出名的恶龙动静很大,他掳走了轮回国的公主江波涛,盘踞了轮回国的王宫,当上了轮回国的国王。

  叶修无人能挡,一路打到王座前,与恶龙面对面。

  老了点的王子殿下一抬头,和恶龙目光相接。

  恶龙一点也没有恶龙的样子,他变成人形,是个相当好看的青年,以叶修的阅历,见到他犹觉得有点晕眩,可见这条龙人形好看到何种没天理的程度,无论走到荣耀大陆哪里,都会引起秒杀男女老少的尖叫。

  好看到不行的恶龙无辜地眨眨眼,纯洁的眼睛让这些年早就堕落的王子突然觉得早就掉光了的节操似乎有点缺少,很有从地上捡起几块的冲动。他突然觉得自己脸有点红,心跳有点快,脑子有点慌,连身体都有点儿僵硬。

  没错,叶修王子对恶龙一见钟情了。

  江波涛公主翻译:“国王陛下问你是谁。”

  “我叫叶修。”叶修王子心被恶龙纯洁的眼神勾得砰砰直跳,面上一点不显,很是淡定地回答。

  恶龙歪歪头,头顶的呆毛猛地抖了两抖。

  王子殿下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一只恶龙怎么可以这么萌!这不科学!!

  江波涛公主继续翻译:“国王陛下问你到这儿做什么。”

  叶修依然淡定:“来打倒恶龙,解救公主。”

  没等恶龙委屈的眼神看过来,江波涛公主有机会义愤填膺,大王子立刻补上:“不过现在我改主意啦,嘿,小龙,你有婚配么?”

  呆萌的恶龙没反应过来,乖乖地摇摇头。

  “那好。”叶修高兴极了,“我想娶你做王妃,可以吗?”

  江波涛公主傻了。

  恶龙愣了愣,脸“轰”地一声,全红了。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