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弹丸论破】星海

沉迷弹丸不可自拔。

花了十天将1,2的PC版全部通关,连爱校和爱岛模式都通了……全部胖次到手,迷之自豪感。

于是有了这篇文。星际AU,CP幸运组,狛苗狛无差,可能还略偏苗狛(我爱邪教),以及神日七,神日有,日七有,神七也有(再说一遍我爱邪教)。

OOC有。

以上。

****正文***

1.

  在星际时代,最热门、最受欢迎、最被人尊重的职业是什么呢?

  ——是探星者。

  探星者是星际时代特有的职业,他们乘坐着星舰,在星海中探险,凭借着自己的能力躲过种种危机,将新发现的事物和消息带回母星,是人类向星空不断探索前进的先驱者。

  每一次出航都是用渺小的人类之躯与星海的天然伟力作战,说是九死一生也不过,他们享有着应得的地位、金钱和荣誉。

  这也使得探星者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职业。

  但尽管如此,在扶桑帝国政\府的强制规定下,探星者的人数始终寥寥,正规的培养学园也只有一所——希望之峰学园。

  这所学园建校历史悠久,占据整整一颗星球和其周围的所有星域,气势恢宏,享有政/府给予的种种特权,百年来一直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优异成熟的探星者,为推进星际时代作出了不可磨灭、不容否认、无可取代的贡献。

  希望之峰是彻底的精英主义信奉者,他们的招生要求只有两条——其一,身份必须是现役高中生;其二,一定要是擅长领域的佼佼者。

  这两条要求将无数人阻之门外,与梦寐以求的职业无缘。

  没有任何入学考试,政府的情报与希望之峰共享,学园借此挑选出符合要求的学生,发出邀请函,通知学生入学。因为学生们的特殊身份和与生俱来的才能,每个被希望之峰选中的学生,都会被冠以“超高校级”的头衔

  普通人的唯一机会,大概就在于希望之峰每年的抽选结果——如果有幸被抽中,那么就可以以“超高校级的幸运”身份入校。

  不过近年来,因为资金的紧缺,希望之峰推出了新的制度,他们分设了“预备学科”,挂名于希望之峰学园之下,享有和本科生同样高水准的教育资源,入学的唯一要求,就是在通过入学考试后,必须要缴纳高额的学费。

 尽管明摆着是捞钱之举,但是仍有无数人对此趋之若鹜。

2.

  日向创就是其中一员。

  他的家族是扶桑帝国有名的华族,千百年来人杰无数,英雄人物数不胜数,生于这样一个家族,作为最小的幺子,却没有任何突出的、足以称道的才能,日向创的压力不问可知。

  “我一定要进入希望之峰!”日向家的幺子握拳,“就算是预备学科也行!然后,我会成为探星者!”

  他的智能生活管家,名叫“七海千秋”的AI说:“可是,要花很多~很多~很多的钱哦,而且预备学科至今也没有人能成为探星者的,摆明了是宰冤大头嘛。”

  冤大头日向创的膝盖一痛:“我、我上学花的钱是自己的!是我从小到大攒下来的零用钱!”

  作为大家族的幺子,日向创从来不缺钱花,更重要的是他不爱花钱。因此除了购买七海之外,十多年来竟没有其他大额花费,足够他交满希望之峰三年的学费了。

  “诶~”七海千秋毫不留情地捅上最后一刀,“但那也是家主大人给创的啊~”

  头顶“肥羊”二字的日向创跪地。

3.

  如果说刚开学的时候日向创还野心勃勃,那么在预备学科度过三年后,他就已经对升入本科死了心。

  才能天授,凡人和天才之间的云泥之别不可跨越,越是见证天才的优秀之处,日向创越是绝望。

  在普通人之中,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但是长年累月而得出的成果,最终却不及天才偶然的灵光一现。

  他对着正和地狱级射击游戏奋斗的七海千秋苦笑:“我大概明白了,为什么希望之峰只收天才入学了……”

  “才能是天定的。”日向创心如死灰,“不可挑战,不可跨越,而我只是普通人而已。”

  沉迷游戏不可自拔、战遍帝国无敌手,甚至因坐标地处“希望之峰”而获得“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称号的七海千秋放下游戏,安慰自己的主人:“创很厉害的,我知道。”

  日向创终于承认了这一点:“但我也只是普通人而已。”

  事情却在少年死心之后迎来了转机。

  希望之峰的理事会向他提出了人体实验志愿者的邀请。

4.

  创造一个将所有才能集于一身的人造希望。

  这是希望之峰立校之初就有的野望,甚至可以说是立校的根由,而那些就读的超高校级学生正是他们的观察对象,由几十位顶尖的超高校级精英组成的秘密研究团队,百年以来始终坚持不懈,疯狂地想要攻克这个难题。

  如今,实验数据已然集齐,只差最后一步。

  他们需要一个志愿者,而日向创便是被选中之人。

  “我们要事先说明一点。”被派来说服少年的实验者如是道,“我们有充足的把握,能将所有的才能汇集到你的身上——实验结束后,你就会成为人造的神明,绝对的希望。但是我们无法保证你的意识是否完整,因为手术集中在你的大脑,为了保证效果,我们会清除你的所有回忆和相关的事物,因此,‘日向创’这一存在,很有可能就会消失。”

  “但是,生命方面,是没有任何危险的。”

  这于快被对才能的渴望逼疯的少年而言,如同最后的一根蜘蛛丝。

  日向创说:“我同意。”

  七海千秋说:“我不同意。”

  “千、千秋?!”

  日向创随身携带的智能腕表的屏幕上,七海千秋的脸庞出现,AI少女的脸颊鼓了起来,日向创从没见过她这么生气的样子:“创,你疯了。”

  AI少女生气地指责他:“你为什么不能更加重视自己一点?明明知道,我、家主大人,家主夫人还有大家,我们比起才能,更看重的是你啊,创。”

  日向创苦笑起来:“可是我在意,千秋。”或者说正因为知道这一点,他对才能越发渴望。

  “不管怎么说。”七海千秋怒瞪蛊惑少年的实验者,“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我已经通知家主大人了。”

  居然敢对日向一族的幺子出手,当日向是死的吗?

5.

  希望之峰的人体实验被紧急叫停。

  对日向创出手被抓,希望之峰的校长雾切仁以为这下实验要有好一阵子不见天日,只能等风头过去后再重新启动,却被告知了一个意外的消息:

  钱多的日向家族表示,实验不用停止,但是他们希望变个方向,由人体实验变成研发智能,而且第一个成品要赠与日向创作为补偿,如果希望之峰同意,那么一切的资金支援由日向家族负责。

  雾切仁:“……”

  日向家真是财大气粗不差钱啊。

  常年经济危机的希望之峰学园表示羡慕嫉妒恨。

  人工智能希望之峰早有涉猎,并且成果非凡——别的不说,日向创目前正在用的七海千秋,就是希望之峰出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当初亦由日向家赞助,目的是为自家的小儿子找一个永远不会背叛的朋友。

  正是七海千秋。

  最初人工智能研发小组举步维艰,制作机器人、智能管家、编程程序简单,但是一个真正的、会自我判断、自我成长、自我突破,拥有情感甚至拥有灵魂的人工智能却近乎不可能,某种方面而言,这是创造生命——无论多么优秀的程序员都无法做到,人工智能始终缺失了最重要的部分。

  直到研发小组的核心人员之一,不二咲太市从儿子不二咲千寻偶然的编程作品中得到启发,与天才的千寻协力合作,实验才开始了突破性的进展。

  七海千秋是最后最完美的成果。

  一片白纸的新生AI被带到还是婴儿的日向创身边,被告知这是她今后的主人,永远的朋友,她要照顾他、帮助他、爱他,他们用十几年磨合彼此,终于成为最适合的模样。

  有七海千秋这个不可辩驳的成功范例在前,雾切仁若有所思。

  他们制造希望的最终目的就是创造更多更高效更优秀的探星者,由人体实验改成人工智能,让其成为星舰的引航AI,似乎不是不可行。最紧缺的资金有人负责,其他各种麻烦也会减少不小,而且不二咲太市仍在为希望之峰效力,最重要的是,不二咲太市的儿子不二咲千寻,正好在希望之峰学园就读。

  其称号为“超高校级的程序员”。

6.

  超高校级的程序员非常给力且敬业,有七海千秋的经验在前,很快不二咲千寻就创造出了一个新的AI,集所有才能于一身,其名为“神座出流”。

  所有见证神座出流诞生的人都对其印象深刻,要说原因,大概就是——在屏幕上有着黑色长发的人工智能,缓缓睁开那双红色的仿佛蕴藏着宇宙所有真理的深邃眼眸后, 一开口就用一句“无聊”糊了众人一脸。

  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对于神座出流而言,他全知全能,甫一诞生就已预见了今后所有的轨迹,命运对他而言是已知的,感到无聊实在再正常不过了。

  本来希望之峰是想赖账的,毕竟神座出流对他们的意义不言而喻,可是超高校级的程序员太敬业了,神座出流听且仅听日向创的命令,具体体现为日向创找他聊天,神座出流只有“无聊”,但是其他人找他说话,神座出流连话都懒得说。

  希望之峰含泪送出了神座出流。

  日向创:“……等等啊我没说要他!首先这性格就太奇怪了吧,我们肯定相处不好的!”

  被神座出流的“无聊”无数次终结话题的日向创呐喊道。

  “诶?诶?”不二咲千寻张皇失措,可爱的男孩子战战兢兢地瞅着日向创的脸色,“但是,因为听说是给日向君用的,所以我是以日向君的性格为模板的……为什么会成长为这样,我也不知道……可、可相性应该很好的才对……”

  日向创:“我的性格才没有那么糟糕吧……”

  七海千秋举手表示她有话说:“不,就是创的性格哦。”

  日向创(重击):“……”

  “嗯……”樱色的AI少女用虚拟的食指点点嘴唇,若有所思,“怎么说呢,如果一开始的人体实验创答应了的话,我想最后就会变成神座这样……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样认为呢,总觉得超有既视感的?”

  家主大人、家主夫人和哥哥姐姐们纷纷为七海点赞。

  “既然最了解创的千秋都这么说了,那就肯定没错!”

  日向创:“……”不!我不承认!

  日向创的内心是崩溃的。

7.

  最后日向创一脸懵逼地怀揣着两大超级AI上了星舰。

  虽然将神座出流给了日向创,但是希望之峰没忘记自己最初的目的是什么——神座出流必须成为星舰的引航AI,为星际探索做贡献。

  正好日向创的梦想是成为探星员,而神座出流只听他的命令,同时少年还手握另一大超级AI七海千秋。希望之峰的高层商量一下,将日向创塞进刚好毕业即将出航的77届生,因为神座出流和七海千秋的存在,日向创成为希望之峰成立后第一个以预备学科身份成为星舰舰长的学生,创造了历史。

  

  日向创:“……”这人生巅峰来得太突然,我有点措手不及。

  77届生的星舰名为“未来号”。

  在授衔仪式和启航仪式中,校长雾切仁拍拍还没回过神的年轻舰长的肩膀,语重心长:“不要自卑,日向君,或许你真有什么我们还没发现的才能也说不定?比如说居然能让那个神座对你言听计从……或许你是‘超高校级的沟通窗口’也不一定哈哈哈?”

  日向创:“……”那是什么鬼!

  神座出流:“哼,无聊。”

  七海千秋:“唔,或许创真的就是这个才能也说不定呢。至少我老看见有人想把胖次送给创。”

  接收到旁边人迷之惊恐眼神的日向创低头捂脸:“千秋……别说了……”

  拥有超高领导力,一开始内定的舰长,头衔为“超高校级的王女”的索尼娅若有所思,决心试探一下新任舰长。

  于是在星际航行一个月后,除“超高校级的幸运”之外,所有的77期生都拜倒在日向创的舰长裤下,对预备学科的舰长心服口服,双手奉上了自己的胖次:“请收下我的胖次吧,日向君!”“这是您的战利品!”“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沟通窗口,天才的胖次收藏家!”

  日向创:“……我不是,我没有。”

8.

  “超高校级的幸运”在希望之峰一直是个特殊的存在。

  对本科生而言,“超高校级的幸运”没有任何值得称道的才能,仅仅因为“幸运”就得以和自己相提并论;而对于预备学科的学生而言,“超高校级的幸运”更是对他们的一种嘲讽,明明是和自己一样没有才能的普通人,却能因为不值一提的“幸运”而高他们一等。

  社会上对希望之峰这一抽选制度的舆论一直没有停止过,政府内部甚至还开过几场会议,讨论是不是要取消“幸运”这一称号,最后每次都被历任校长强硬地怼了回去。

  现任校长雾切仁就曾经拍着桌子说:“幸运也是一种才能!而且正因为其不可预知性和绝对性,所以才更要研究!”

  对于无数已经在星际间航行多年的希望之峰毕业生、经验丰富的探星者们而言,社会的舆论和政府的讨论都是可笑的不切之言,他们坚决拥护校长的主张!

  拜托,面对危机四伏的星海航行,各种意外数不胜数,如果没有幸运加持,他们都不敢出航了好嘛!

  他们不害怕需要本领来脱出的困境,但是他们怕不讲道理只能拼运气才能抓住一线生机的死地啊!而且老实说,星海那么大,没有运气,如何能找到有用的发现?

  所有毕业生都对某期因为政府和舆论压迫,没有招收“超高校级的幸运”的毕业生启航仪式录像记忆犹深:作为唯一一期没有“幸运”压阵的探星员毕业生,他们在启航仪式上就迎来了超级不祥的预兆——一颗陨石从天而降,把星舰压得粉碎!

  那期毕业生:“……”

  爸、妈,我好怕,能不能不走了。

  之后的各种惨事就不用列举了,总之,他们每次付出最大的人力物力,可是成果却始终垫底,甚至有多次毫无任何回报,最后,这期不幸的探星者们在一次意外中全员殉职。

  舰长们:“……”默默捂好自家的幸运们,谁抢和谁拼命!!

9.

  77期生的“幸运”名叫狛枝凪斗,长相姣好,有着相当帅气的外表,性格则是……颇为一言难尽。

  一般来说,因为“超高校级的幸运”是从普通人中抽选而出,比之其他天之骄子的“超高校级”们,性格往往更为随和温柔,最后总是成为班级的吉祥物,发挥着润滑剂的作用,饱受同学们的喜爱。

  然而狛枝凪斗此人浑身是戏。

  他从来都不是润滑剂,更恰当点来说,应当称其为“搅屎棍”。

  因为成长经历相当特殊,狛枝凪斗对于希望有种独特的狂热感,坚信希望是绝对的好的东西,疯狂地追求着绝对的希望,他认为希望在有才能者身上闪耀,而无才能者只能成为希望的垫脚石——正如他一样。他痴迷地热爱着拥有超高校级才能的大家,因此,与其说他是“超高校级的幸运”,不如称其为“超高校级的脑残粉”、“超高校级的希望厨”更为合适。

  他的才能也与其他历届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幸运”不同——不可否认那确实是“幸运”,但是,那是仅针对狛枝凪斗一人的“幸运”,而作为代价的“不幸”,却要从他人身上抽取,首当其冲的目标便是他身边亲近的人。

  两者结合,狛枝凪斗的杀伤力成倍递增。

  既自卑又自贬,真心实意地认为自己的才能不值一提,却又对于自身的“幸运”有着绝对的自信,热衷于成为“希望的垫脚石”的狛枝凪斗,对于成为舰长的日向创极端不屑,坚强地扛住了日向创“超高校级的沟通窗口”的才能,保住了自己的胖次。

  不过经过一个月以来,对于唯一能命令七海千秋和神座出流的日向创,认清了这个事实的狛枝凪斗好歹还是改了改态度,尽管……对日向创的态度和对七海千秋、神座出流的态度仍然是云泥之别就是了。

  日向创:“虽然很高兴有人没被流言带着走但是这种微妙的不爽感……是怎么回事?”

  神座出流:“哼,无聊。”

  七海千秋(微笑):“呼呼。”

  狛枝凪斗(抱胸呻吟):“啊~今天超高校级的大家也是如此耀眼呢,和蛆虫一样一无是处的我还有日向君截然不同……如果能有什么事让大家的希望更加闪耀就好了~”

  所有人(悲鸣):“狛枝你闭嘴啊!!”

  天音:嗯,我听到了,绝对的希望要从绝对的绝望中诞生对吧,好的好的老客户了,你的要求我都知道,幸运发动,代价抽取,快递请接收。

  巨大的虫洞突然出现在“未来号”的航线上。

  超高校级的机械师左右田合一抱头惨叫,满脸泪水:“不!放过我们吧!放过‘未来’酱吧!明明两天前才把它修好的!那可是虫洞!虫洞啊!九死无生的宇宙墓地啊!!”

  超高校级的摄影师小泉真昼一脸木然:“我的错觉吗?总觉得我们好像特别不幸啊?上次是百年难遇的宇宙飓风上上次是千年难得的星兽迁徙还有上上上次……这次居然连虫洞都来了?!再这样下去会不会哪天陨石突然砸下来了?!!”

  狛枝凪斗:“啊,好主意。”

  超高校级的经理人二大猫丸:“给我闭嘴——!我要把你绑起来扔到仓库去——!!”

  对于身后的闹腾视而不见,仅任职一个月却已饱经风霜久经考验的“未来号”舰长日向创满脸麻木,习以为常地一拍按钮:“千秋、出流,拜托你们了。”

  七海千秋微笑:“交给我们吧,创。”实地脱出这种游戏也是很有趣的呢。

  神座出流冷哼:“无聊。”区区幸运这种辣鸡才能,我也是有的。

  超高校级的王女索尼娅笑了起来:“真可靠啊,日向君。有点想让你回国后和我一起去抓金色的‘满看够’了呢。啊,这么一说,日向君和我的国家里传说中的英雄真的有点像哦。”

  日向创:“……呵呵。”

  总之,“搅屎棍”狛枝凪斗,以自身的才能不断搞事,为“未来号”的诸位磨合彼此性格、精诚合作共面风险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宝贵作用。

10.

  面对着漫无边际的星海和无穷无尽的探险(狛枝凪斗:微笑),人类是很难意识到时间的流逝的。

  “未来号”的星舰各事逐渐上了正轨,神座出流和七海千秋作为引航AI的实力无可挑剔,日向创正式坐稳了舰长的宝座,“搅屎棍”狛枝凪斗也有了自己独特的作用——不管怎么说他的运气真的很不错,为了让这人忙起来没时间思考希望绝望的事情,经过所有人的一致投票,在狛枝凪斗高兴的“能成为垫脚石真不错”的欢呼声中,超高校级的幸运被编入采集队,每次出门必有收获。

  虽然同队的其他人每次都要付出血的代价就是了。

  “如何避免与狛枝凪斗组队”成为了星舰上的流行话题,并且经久不衰。

  因为有神座出流和七海千秋两个全自动引航AI在,“未来号”完全不用担心驾驶问题,作为代价,主屏幕在空闲的时候被两个AI借用,火拼各种游戏,打得不亦乐乎——即使是全知全能的神座出流也无法彻底胜过七海千秋,在游戏这一方面,两人平分秋色,也正因此神座出流才会对游戏燃起热情,与七海千秋的关系也好了起来。

  至少会顺着七海千秋的发言说声“无聊”了。

  两人的对局精彩万分,有时候闲着没事的“未来号”众人会看上一会儿,只觉得目不暇接,有一部分录像流传到星网上,激起了一阵追捧惊叹的潮流。

  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又波澜起伏(?)地度过了。

  直到看见全星网直播的新星舰“希望号”启航仪式与希望之峰第78期毕业生的授衔仪式后,“未来号”才意识到,一年过去了。

  “不知不觉居然都一年了啊……”日向创感叹道,满脸的往事不堪回首,然后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能成为探星者,真的太好了……狛枝?”

  他的余光扫到那个造成不堪回首往事的罪魁祸首,敏锐地发现狛枝凪斗有些不对,星舰舰长警惕地站起身,走到狛枝凪斗身后。

  狛枝凪斗:“可恶好羡慕啊早知道就晚一年入学了那样我也可以坐在‘希望号’上了多好的名字啊一听就充满了斯巴拉西的光芒唔唔唔为什么那个‘幸运’不是我呢……”

  日向创:“……”

  日向创:“……那个,出流,千秋,我们回房间玩游戏吧。”

  然后他就被两人联手虐了个爽。

评论 ( 6 )
热度 ( 439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