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三观正而不端,口味略独特。
主攻、互攻党。
沉迷黑塔沼无法自拔。
耀哥最棒。
兔子赛高。
嗯。

【APH】寻日

1.


  “阿尔弗雷德,我的兄弟,我以圣骑士团团长的身份命令你,找到那个东方法师,与他一起结伴旅行,监视他,保护他,爱他,直至太阳升起为止。”

  阿尔弗雷德·F·琼斯再一次发自内心地怀疑自己兄弟的智商。

  毫无疑问他的哥哥艾伦·F·琼斯不是笨蛋,甚至可以说是聪明绝顶,能力非凡,在太阳消失约十年的如今,面对信仰动摇,信徒四散的窘迫境地,从毫无背景的骑士侍从做起,一路飞速爬升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圣骑士团团长,并且牢牢把控住了权柄,即使是教皇也无力命令他,在圣骑士团驻扎的领地上,他保护着居民的安全,维护着居民的信仰,享受着居民的供奉。

  ——与其说是圣骑士团团长,不如说更像是一位无冕之王。

  但有时候艾伦又会让阿尔弗雷德由衷地认为自家兄长脑髓有贵恙,比如说他接下的这个命令。

  年轻的圣骑士坐在火堆旁,取出行李袋中的干粮闷闷地啃了起来。

  找回太阳,找回太阳……拜托,太阳有那么重要吗?


  在他还不是圣骑士团团长之弟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对太阳唯一的感觉就是痛恨。他发自内心地爱着深夜和黑暗,作为一个奴隶,太阳意味着永无止境的劳作和打骂,无数次他伤痕累累地趴倒在地上,怀疑自己再也无法爬起,可是天空高悬的太阳永远只会用可怕的阳光炙烤着崩裂的伤口,然后阿尔弗雷德就得拼尽全身力气,赶在沾着盐水的鞭子再一次落下前爬起,继续看不见尽头的工作。

  哦是的是的,他当然知道作物的成长需要太阳,可是那和他有什么关系吗?那些都是贵族老爷的玩意,作为奴隶,他唯一拥有的食物就是角落里的老鼠,这种在暗夜横行无忌的生物,当然和太阳无关。

  因此在太阳消失的时候,年幼的骑士侍从之弟对周围人的惊慌失措,仿佛天崩地裂一般的情绪感到极为不解,但好在男孩聪明地隐藏住了自己的真实情感,低下头混入人群,在哥哥急急忙忙找到他之前,老老实实地跪在地上,一遍遍附和地祈祷“请光明神保佑我们”。

  光明神当然没有回应,而人类也没有和想象中的一样灭亡,他们以惊人的适应力适应了失去太阳的生活——虽然太阳失踪了,但是牧师和祭司们并没有失去神力,他们将力量集合起来,创造了一个小小的人造太阳,“白天”的时候升起,到了“晚上”就落下。因为能力的不同,普通的祭司只能维持十来分钟,但是红衣主教就可以一个人供给三个城市,像是传说中的教皇,更是以一己之力负责了一整个国家的光明。因此光明神教并没有没落,反而更加昌盛了。

  因此作为教廷唯一的武装力量,圣骑士团的团长,艾伦的权势有多大,已完全不可想象。作为一个奴隶的阿尔弗雷德如今能成为圣骑士团中最有潜力的圣骑士,艾伦功不可没。

  阿尔弗雷德不可能违抗自己的哥哥,当然他也从来没想过要违抗,迄今为止男孩最叛逆的行为,也是像现在一样,口头上抱怨几句而已。

  他仍然接下了那个任务,今天也在寻找传说中的东方法师的旅途中,并且即将再次上路。


  “好吧好吧,”年轻的圣骑士嘟囔,他将吃剩的干粮重新放回行李袋,又从袋中掏出一张地图,借着火光查看起来,“按照这张地图的话,法师住的房子就在前方不远处……可是拜托!”他呻吟道,这又是一件令他怀疑哥哥智商的事了,“有谁会住在一个地方十年不挪窝?!哥你又怎么敢保证我到的时候他一定在?!”

  脑中艾伦的脸庞立刻浮现上来,满脸嘲讽和笃定,正如当初他回答弟弟问题的时候一样:“法师就是这样,你只要去就好。”

  阿尔弗雷德一脚踢散火堆,不情愿地站起身,深一脚浅一脚地往法师居住地跋涉,然后当他看到和地图中分毫不差的位置,应该是法师住处的那栋房子亮起的灯光时,圣骑士不得不承认法师确实是另外一种他不能理解的生物。

  他走到房子前——这种风格的房屋他从来没见过,精巧细腻,优雅纤细,檐上的灯笼照亮了朱红色的门——阿尔弗雷德礼貌地轻扣门扉,那扇深色的门自动打开了,他走了进去,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那盏灯笼仿佛用不屑的语气轻哼了一声,但当他转头看去,只有灯笼中的灯花小小跳了一下。

  而未曾谋面的法师已经在招呼他了:“请进吧,这位客人。”

  阿尔弗雷德依言进入房屋,一朵他从未见过的花匪夷所思地漂浮在圣骑士面前,发着光为他引路,直到阿尔弗雷德走进某个房间后才停下来,快速地缩小了自己的身形,蹭进一个人轻扣着桌面的手掌下,消失不见了。

  房屋的主人,东方法师默许了花朵这样对客人不敬的举动,他没有放下手中的书本,漫不经心地又翻过一页,眼也不抬:“说出你的来意。”

  阿尔弗雷德本能地感到恼火,但他很快又屏住呼吸,惊奇地注视着东方法师的面孔——那是他们从未见过的五官样式,和这个世界的任何人比,法师的脸庞太过平淡了,但是又有着无与伦比的自然流畅。和极少见的黑色头发搭配起来,显出一种魔性的美丽。

  他的五官精致昳丽,又组合得恰到好处,使他的模样显得俊美绝伦,却没有一点儿侵略性,只让人想要靠近、再靠近一些,就这样只盯着看也不会有丝毫厌烦。

  幸好阿尔弗雷德相当有自制力,在法师不耐烦地赶他出去之前,圣骑士从惊艳中回过神,想及自己的使命,莫名的冲动让青年骄傲地抬起了胸膛,努力显得更自信、更理所当然一些:“您好,来自东方的法师,我名为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圣骑士团的一位骑士。奉团长之命前来邀请您——请您和我一起,寻找太阳吧。”

  法师没有答话。

  漫长的沉默后,轻轻的讥笑声在房内响起,阿尔弗雷德这回确认自己没有听错, 可是环顾四周,没有其他的人影——那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呢?是缭绕的烟雾吗?是跃动灯花的烛火吗?是看不见光的角落吗?还是其他什么呢?

  他在这连绵不绝的笑声中心虚起来,于是再次出声,好让自己理直气壮些:“我、我虽然年轻,但是是圣骑士团的第一骑士,请不要小看我!”

  “虽然团长只派了我一人,但这并非是对您有所不敬,而是信任我的实力!”

  “请相信我,即使寻找太阳听起来就不可思议,但是只要有我和您的共同努力,一切艰难险阻都不在话下!”

  “我会保护您的!”

  ——所以,至少请给个话呀!拒绝也好答应也好,请开口吧!

  大概是内心的祈祷起效了,不知名的法师放下书,看向他——阿尔弗雷德终于知道法师的眼睛是什么颜色了,透彻的琥珀色,在烛火的映照下,露出蜂蜜般的润泽质感——他叹了一口气,明显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好脾气地问道:“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你只要回答我,你的团长的名字是什么?”

  王耀瞥了眼面前不知所措的金发青年,又想叹气了。

  ——能进入这房屋,血缘咒生效;刚才一大串话后没有异状,真言咒过关,同时可知这小子有点自恋;姓氏也对上了,最后只需吐露那个家伙的名字就好。

  想要白骗他帮忙?王耀嗤笑,艾伦想得倒好,不过人情只够一次份,别想再有第二次。

  阿尔弗雷德茫然地回答:“我的团长……啊,他的名字是艾伦,艾伦·F·琼斯。”

  ——契约生效。

  王耀站起身,抬手——藏在掌心的莲花飘然落地,光芒大放,黑衣少年的身影显现出来——东方法师对着少年点点头:“小澳,我走后这里就拜托你了。”

  “好的, 先生。”王澳躬身应下,“祝您一路顺风。”

  “嗯。”王耀微笑,拍拍惊呆了的阿尔弗雷德的肩膀,“还愣着做什么,快点出发吧。”走完这一趟因果就了结,法师难得鼓起了干劲。

  “啊,啊啊,哦哦,好的。”圣骑士反应不及,恍惚地跟在法师身后,思索着没有答案的问题——东方法师,都是这么雷厉风行吗?


评论 ( 3 )
热度 ( 78 )

© 衣被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